新春快讯

海口楼市春节期间促销 看多买少出现“伪旺季”
编辑:黄尉 作者:崔晓 发布时间:2011-02-10 17:37
  

  海口网2月10日消息  记者走访海口楼市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海口楼市供应量有所上升,部分楼盘积极运作“价格牌”等优惠销售模式,以较低的开盘价出手,意欲唤醒沉睡多时的本地楼市,而不少购房者也不再像之前几个月一样,一味地冷淡观望,转而逐渐开始关注楼市这一变化。但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春节长假期间,虽然楼市算是迎来了“旺季”,但“看的多,买的少”。

  春节期间看房客不少

  “根据以往经验,春节长假历来都是海口楼市的旺季,而今年的春节长假,是伪旺季。”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易智勇谈起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的本地楼市时表示,长假期间的海口楼市中确实出现个别楼盘卖得不错的现象,但整体来讲仍比较冷淡。今年的长假,海口楼市迎来了一个“伪旺季”。

  昨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春节期间,前来看房的客人比前段时间有所增加,其中半数以上仍是“候鸟”人群。“春节来海南过冬,顺便看看房,买不买再说吧。”在海口滨海路某楼盘售楼处,山东籍老人于先生对记者说。

  “从一月中旬以来,来海口咨询看房的外地游客逐渐增多,但真正买房的却很少。”海口一位房产中介经理这样告诉记者,虽然春节长假期间来海口看房的人有所增加,但在楼市整体价格未松动的情况下,本地商品房成交量难提升,多停留在“有场面,少交易”的阶段。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如此严厉,势必对本地楼市造成不小影响,绝大多数潜在购房者虽在春节长假期间四处看房,但观望意愿甚浓。

  “有价钱合适的再出手”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长假期间,部分开发商推出“一口价”、“一次性付款打折”等许多价格方面的优惠活动,都希望在本地楼市持续冷淡的情况下有所突破,然而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昨天我听朋友说,春节这里的房子价格从不到6000元/平方米起,这才和家人过来看看,买不买再说吧。”市民小汪对记者说。

  “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我估计以后海口的楼市供应量会上来不少,所以现在不着急买,等等看吧,有价钱合适的再出手不迟。”一位在海口湾某楼盘看房的市民如是说。走访中,不少市民均表示,春节长假期间,收到不少楼盘低价促销的广告信息,他们当中不少人都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去看房,但大多只是转转、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