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海口春节长假结束洗车价格仍贵1倍 车主直言不合理
编辑:黄尉 作者:梁振文 李雪冬 发布时间:2011-02-12 17:31
  

  海口网2月12日消息  临近春节时,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洗车场发现,需求大增和“用工荒”造成洗车工成本增加,不少商家悄然提高洗车价格,洗车费从20元涨到40元。

  

  现今,洗车价格是否有所回落?记者追踪采访了解到,洗车费仍居高不下。

  洗车行生意依然火爆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洗车场发现,几乎所有店铺门前都有排队等候的车主。据了解,春节效应尚未降温,现在洗车的价格仍在40元至50元不等,虽然洗车价格涨了,但洗车行生意依然火爆。      海口秀华路一家洗车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洗车的价格是40元/辆,此前的价格是20元/辆,“这个价格会一直保持到元宵节,我们生意不错,店门外都是排队等候洗车的。”

  

  据多家洗车行老板介绍,海口市内的洗车场大多属私人经营,许多工人放假还没有回来上班。用工成本增加,是洗车涨价的主要原因。

  

  “本来有8名员工,现在上班的只有4人,一半的员工都没有回来。”洗车行老板梁先生说,长假结束后刚开始上班的这几天,许多有车族都会来洗车。而且春节期间生意较冷清,就靠大假结束刚上班这段时间挣钱,涨价也是理所当然的。元宵节过后,一切都恢复常规,洗车价格也就恢复了。

  车主认为价格不合理

  “虽然元宵节还没有过,可现在都已经正常上班了,怎么价格还那么高啊?”市民张先生认为,大假结束,洗车价格就应该恢复到平常的价格。

  

  张先生在一家单位上班,今年回老家过年,风尘仆仆赶回海口上班,爱车全身泥迹斑斑,不得不清洗,“平时洗车只要20元,春节期间涨价可以理解,但大假都结束了,价格还居高不下,这很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