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海口警方提醒市民:欢度元宵 安全第一
编辑:黄尉 作者:谢舒 张振汉 发布时间:2011-02-16 16:46
  

  海口网2月16日消息(记者谢舒 通讯员张振汉)2011年元宵节就要到来,为使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海口警方已紧锣密鼓地采取了多项安保措施。并提醒市民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2011年2月17日元宵节当天,海口市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灯展、游园、赏月、换花和焰火晚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焰火晚会将于17日20时30分至21时05分在世纪公园举行,预计数十余万名市民及游客将在世纪公园、万绿园、海口湾沿海岸线观看。琼山区将举办换花节活动,将有数十余万名市民参加。元宵节当晚,群众还将自发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游园活动,主要活动点有人民公园、金牛岭公园、假日海滩、西秀海滩、观海台、西海岸沿线、白沙门公园、灵山镇等。元宵节期间我市还将举行千灯照春、换花、雄狮闹春、木偶戏表演、文艺演出、元宵大游园、猜谜语、电影放映等活动。

  为确保市民平安欢度元宵,海口市公安局日前已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翔实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以确保元宵节系列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警方提醒,人多拥挤容易引发混乱甚至踩踏事故,请市民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有序观看或参与节日活动。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赏点,自驾车的朋友要服从交警的指挥,安全驾驶、有序停放。

  市民在出门前要关好水电开关,锁好门窗,家中有老人小孩的,事前要提醒身体状况欠佳的老人尽量避免外出,孩子一旦在活动现场走失,可就近求助现场执勤民警。

  一些人多嘈杂的地方可能成为小偷、骗子等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的场所,市民要提高警惕,最好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带包的女士不要将包跨置于身后、侧面等容易被盗的位置,不要轻易外露财物。万一遭遇不法侵害,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为防止发生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将严禁燃放“孔明灯”、烟花爆竹。违禁燃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引发火灾事故、或致人伤残、或造成财物损失的,将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据介绍,元宵节期间,海口将有3000余名公安民警、四部队官兵参加现场维护秩序、烟花燃放区安全守护、交通疏导管制、巡逻防控、值班备勤、便衣打击现行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