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万春会

春节生病不进医院? 乐东男子因旧观念导致病情加重
编辑:黄尉 作者:陈延鹏 黄武 发布时间:2011-02-17 15:11
  

  海口网2月17日消息(记者陈延鹏 通讯员黄武)16日,记者从187医院了解到,一些人由于受到“春节不进医院门”的旧观念影响,忍着病痛不到医院就诊,节后就医时却被告知病情加重。

  

  家住乐东县黄流镇某村的青年男子杜某,节后住进了187医院烧伤科。他在大年初二时,不慎被爆竹灼伤右手,由于延误了治疗,伤口已经溃烂感染,必须住院治疗。

  

  杜某告诉记者,在老家受到旧观念影响,逢年过节即使生病了也必须硬扛着,以免进了医院给自己一年的运程带来晦气。

  

  医院烧伤科主任表示,像杜某这样的患者不少,受传统观念影响,受伤的患者若能扛住的绝不到医院过年,有些患者甚至配置民间药方自行医治,因此造成不少患者病情加重,伤口感染,为此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金钱和时间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