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名校硕士践行“三贴近” 走基层锻炼专业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8 14:04
  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 增强责任 明晰使命

  七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得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显著的实效。170学员共参加了3次专题教学、10次现场教学、1次体验式教学、1次激情教学,对于党史和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加强了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少学员都表示,来井冈山学习,首先是一种史实的补充和汲取,是一次重新认识中国共产党、认识新中国的机会。“之前我们更多看中专业技能的培养,包括英语写作技能、翻译技巧,对国情、党史的了解完全不够,但是这次学习非常生动。以后我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在闲暇之余也要读一读这方面的书。”清华大学的岳媛同学说。

  18日上午,国内部分高校新闻院系的研究生在烈士陵园里庄严宣誓高国全摄

  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短暂而重要,中国革命历史中的大事件,例如建立革命根据地、武装斗争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创立大都在这里开始。而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参观小井红军医院等,不少同学的共同认识是:在当年那样艰苦的困难条件下,唯有信念是支持着革命党人追求理想、坚持信仰的力量和源泉。尤其在听了老红军后代的历史讲述后,年轻人才明白,那时的革命党人不为名、不为利,只是心存理想和信仰,为劳苦大众打天下。

  18日上午,国内部分高校新闻院系的研究生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表达他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清华大学袁梦晨摄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的时候,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师杨少华博士说:“一排排烈士墓碑后都镌刻着两个字:青春!通过阅读一本本井冈山烈士的生命之书,能够让当代的青年们寻找到报国为民的力量之根、精神之源。”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杨少华老师这段话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朱唯希感慨道:“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回顾中国革命艰难的历程,重温革命时代洋溢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不断地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任务。”

  中国人民大学带队老师钟新认为,这次培训让学生们体验式感悟了这个曾经发生那么多重要历史事件的地方。“不光是信念或是优良传统,对于今天我们党的一些执政方针、方略和做法的源头有一个追根溯源的作用。”

  此次活动组织者陈涛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高,对今天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金慧瑜]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