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名校硕士践行“三贴近” 走基层锻炼专业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8 14:04

  【启示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是培养青年一代的良好方式 加强党史国情、革命传统方面的教育,对于中国青年一代来说,是读懂历史、读懂国家、读懂自我的一种方式,也是塑造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等精神的好方法。 如今的青年人,离历史越来越远,而历史是应该有所传承的。了解这段历史、了解井冈山精神,对坚定青年一代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坚守信仰都是非常有益的。 在24字的井冈山精神中,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学籍管理处处长肖义巡认为,“勇闯新路”对年轻人来说最重要。“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最主要得益于它。对青春有活力、年轻有朝气的年轻人来说,知识积累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创新就显得格外珍贵。这个社会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发展,为了跟进步伐,必须创新,如此国家才能快速发展。”

  7月24日,国际新闻传播硕士培训结班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赵九州代表全体学员作总结发言清华大学杨绍功摄

  中国人民大学的赵九州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他们要继续学习井冈山革命敢闯新路、创新思维的勇气和精神,并将之运用到工作当中。“坚持原则、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学习和工作,用无悔的青春来为国际传播事业贡献力量。”

  【启示二】参与社会实践是培养国际传播人才的有效途径

  要做好国际传播,既要知已,也要知彼。知已,就是要了解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深刻认识中国社会的历史发展进程,从而向世界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通过组织这次培训和社会实践,学生们走进基层,通过亲身体验,对中国现实的认识将会更加深刻,感受更加直接。

  中国人民大学的钟新老师就有着这样的感受:“这种社会实践继续搞下去是很有意义的。不过对于大学生来说,除了这种集体行动,还有其他方式。我倒是觉得大家可以追求一种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社会调查的意识,不是非要把大家组织到一起才去做社会调查——平常到哪儿都可以多个新闻眼,去发现和观察,把新闻日常化、常态化。”

  人民日报国际部部委委员、高级记者蒋安全说:“我们处在多元化的社会,价值观也日趋多元,同学们对于人生道路的选择也是多元的,而未来从事媒体工作就是处在意识形态的前沿,舆论导向的错误将给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通过学习革命传统可以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红色思想,为未来确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奠定扎实的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金慧瑜]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