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名校硕士践行“三贴近” 走基层锻炼专业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8 14:04

  吃苦、合作、实事求是新闻工作者基本素质得到加强 活动组织者陈涛老师谈到此次培训活动时说,现在同学们还在学校读书,新闻实践方面还有所欠缺,但这一点在工作之后很快就可以弥补。而一个人的理念、精神风貌和思想是在学校里就固定下来的。

  的确,井冈山干部学院专门为这些年轻学员设计的课程,不仅让大家深深体会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更让这些未来的新闻人得到了新闻工作者基本素质的历练,强化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22日,国际新闻传播班井冈山实践,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图为在陡坡上前进的同学们清华供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极其严酷和艰苦的斗争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保持着惊人毅力和旺盛斗志,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正是当今青年人应铭记和学习的。走的是当年的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吃的是红米饭,喝的是南瓜汤,大家就是在这样的体验式教学中体悟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 “我们所体验的,只是当年漫长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回望当年,我们更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吃苦耐劳,更要坚定信念,因为有时候人的潜力要比自己想象的大很多。”第一个走完三千米挑粮小道的孙苏同学如是感慨。

  7月23日,在联欢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同学及带队老师集体诗朗诵大合唱马淑敏摄

  无论在现场教学点,还是在学院的课堂,或者是联欢会的现场,各校学员们总是整齐亮相,共同学习、共同研讨、相互帮协助,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虽然活动结束了,但大家一起唱的红歌似乎还在耳畔回响,我们班级的凝聚力空前提高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罗鹏同学说。 而有的同学则受井冈山时期党的宣传工作启发,对实事求这一理论原则有了新的感悟。“当年党的宣传方法因‘受众制宜’,充分符合老百姓的沟通思维和方式。比如现在保留着的宣传标语,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用来给农民宣传共产主义思想,是非常有效的。同时,当年的毛泽东为了深入了解当时中国农村的真实情况,走遍了整个罗霄山脉。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启发,那就是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中国人民大学的赵九州同学说。 红军后代江满凤在与同学们座谈时,一番朴实的话语也打动了年轻学子们。江满凤是一名清洁工人,井冈山红军的后代,因为演唱爷爷牺牲后留下的红军歌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而成为井冈山的明星。当时,市里曾考虑为她安排一份工作,结果被她拒绝了。没读过多少书的江满凤说出的话却那么富有哲理:“如果到了市里面去工作,我的笔杆子可能比我的扫把都重!”

  岳媛同学感叹到,江满凤非常清晰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拒绝不适合自己的诱惑,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事,就是一种实事求是精神的体现,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金慧瑜]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