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谭丽芳:积极乐观用双手改变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6 08:44

  海口网11月16日消息(记者杜润涛摄影报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作为海口市“十佳”美德少年之一,面对父亲身体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的情况,谭丽芳积极乐观、不怕苦不怕累,为父母撑起一片天空。

  积极乐观勇于拼搏

  “父母身体不好,家庭条件差,我必须得承担起家庭重任。”谭丽芳表示,家庭困境让她从小决定用双手让家庭好起来、让爸爸妈妈好起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据谭丽芳父亲介绍,孩子既懂事又吃苦耐劳,从小就分担家务,一直以来帮家里解决了很多困难。每天到家都会先做家务,然后再去看书,虽然条件不好,但却她读了许多本书。

  乐于助人勤奋向上

  班主任李桂苑说,助人为乐是谭丽芳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班里有位患有神经衰弱的同学,常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许多同学因此远远地躲着她,但谭丽芳却主动地了解她,与她交流,帮她慢慢克服。

  同学陈霞告诉记者,谭丽芳是学校广播站站长,最开始一直是她一个人做,后来加入的都由她帮带,“刚进广播站的时候条件差,但谭丽芳一直坚持。为了教新来的,她每天都提前赶到广播室,一遍又一遍地帮忙修改播音稿等。”

  为了梦想继续奋斗

  “爷爷的梦想是让我上大学,遗憾的是我没能实现。”谭丽芳说,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她选择了职校没能上高中考大学,经过2年的学习,她距离自己的目标已越来越近。

  谭丽芳表示,她正尝试深造学习,但为更好照顾家庭,实习是目前最渴望的事,“平时我喜欢看励志书籍,愿自己在希望的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链接: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陈章庆:勇于承担责任争当时代青年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王海金:积极面对困难坚定目标前行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吴雨薇:用辛勤努力书写青春正能量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廖玉婷:用坚强意志展示传统美德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郭津妤:捐髓救母诠释反哺之情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黄娇月:弱小之躯扛起家庭重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吴茜]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