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不合格!海南旺佳旺观海台店所售鸿琛芒果干两项检验项目超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7 21:53

  海口网3月7日消息(记者黄晖)海南省市场监管局7日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该局近期组织抽检3类产品共91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海南旺佳旺观海台店所售鸿琛芒果干的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柠檬黄项目超标,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甜蜜素,化学名称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腌渍的蔬菜及蜜饯等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甜蜜素在话化类中的最大使用量为8g/kg。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柠檬黄是一种人工合成着色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柠檬黄在蜜饯凉果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1g/kg。合成着色剂没有营养价值,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

  附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陈明凤(屯昌西昌明凤日杂店)销售的橙子,检验项目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东方佳佳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红柑,检验项目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琼中乌石黄裕光蔬菜摊销售的韭菜,检验项目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洋浦小马鱼摊销售的黄骨鱼,检验项目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高芳梅八所商贸市场摊位销售的芒果螺,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陵水椰林中心农贸市场许召道螺摊销售的花螺,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定安定城林映水产品摊位销售的芒果螺,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观海台店销售的标称海南鸿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鸿琛芒果干(净含量:150g/包,生产日期:2018-08-27),检验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和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海口龙华大胖子瓜子商行销售的标称新兴县四通果品厂生产的四通甘草榄(规格:2.5kg/袋,生产日期:2018-10-21),检验项目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五指山四通商行销售的标称普宁市里湖恒丰食品厂生产的普丰甜话梅(规格:112g/包,生产日期:2018-09-01),检验项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相关链接:

香蕉芒果汁菌落总数超标 海南亚马逊食品有限公司被罚5.5万
千层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海南薇薇安实业吃5万元罚单
海南昌江石碌兄弟包子店卖了3公斤铝超标油条 被罚1.2万元
定安3家店制售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标 各被罚6000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李谢菲]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