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制宣讲视频到高校宣传,原汁原味向集团干部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自北京回到云南后,十九大代表、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就一直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耿家盛:一路学习一路宣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6 11:28

  新华社昆明11月4日电(记者白靖利)录制宣讲视频到高校宣传,原汁原味向集团干部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自北京回到云南后,十九大代表、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就一直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

  在昆明重工有限公司的车间,耿家盛向一线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从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说起,提纲挈领地向工友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听下来又学下来,我们都感觉到报告十分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耿家盛说完,工友们纷纷点头赞同。

  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是耿家盛重点向工友宣讲的内容。“我们要深入研究琢磨,才能创新工艺,不断推出更新更好的产品。”他望着工友,举例说起了自己的感悟:“公司现在重点研发环保厕所,既是创新驱动的表现,也是带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作为一名有30多年工龄的老工匠,耿家盛对“工匠精神”有自己的理解。“现在我们要打造现代化制造强国,必须提倡工匠精神,从质量抓起,每一颗螺丝钉、每一道工序都必须严谨,坚持质量第一。”耿家盛跟工友们说,“做一个不好的产品,既会影响别人的使用,也丢了我们的信誉。”

  通俗易懂又结合本职工作的宣讲,让基层工人听得津津有味。29岁的女工陶玉玲说:“耿师傅讲的内容很容易理解,我们要像他那样,坚持工匠精神,专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艳林边听边记录,一上午下来,笔记本已经写得密密麻麻。他现在跟着耿家盛一起研发环保厕所,平时耳濡目染,听完报告后对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更加有信心了。

  52岁的邱军与耿家盛几乎同一时间进入企业,30多年来见证了耿家盛对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耿师傅的宣讲给我们一线工人很大鼓舞,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不断加强质量建设。”

  面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耿家盛有不同的宣讲重点和策略。“今天跟工友们讲,一是要讲大家听得懂、喜欢听的东西;二是要结合我们企业、车间工作来讲。这样才能入脑入心。”

  从北京回来后,耿家盛随身拎着一个公文包,里面装着十九大相关材料,随时拿出来学习。他说自己首先要学好,不断学习才能宣讲到位。

  从国资运营管理公司到冶金专科学校,再到西畴县机关……这意味着未来一周,耿家盛都将奔波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路上。

  “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十九大代表,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让更多的人了解,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光荣。”

 

 

 

相关链接:

[领航新征程·代表回基层]占地斯门:办好藏区教育 补齐发展短板
【领航新征程】山西省将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领航新征程】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党和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

 

相关链接: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
【领航新征程】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党和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
【领航新征程】山西省将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领航新征程·代表回基层]占地斯门:办好藏区教育 补齐发展短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文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