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留学>
“留学妈妈团”的提问:陪读有没有签证?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唐闻佳  时间:2010-07-26 18:09:57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近日举办留学行前准备会,一位妈妈把手举得老高,抢到了第一个提问的机会:“请问签证官,我想送孩子去英国念中学,我陪读,有陪读签证吗?”英国人皱眉:“从来没有陪读签证这一说。你把孩子送出国,不就是为了让他学会独立生活吗?”

  

  签证官要做好心理准备了,今后他很可能会不时遇到这样的中国妈妈,要应对她们各式各样乃至有点奇怪的提问。

  

  想把孩子送出国念大学的妈妈们,心事重重,最担心自己“消息不灵通”——万一错过良机耽误了孩子怎么行!于是她们抱团,“留学妈妈团”应运而生。

 

    “她的孩子去了,我孩子也要去!”

 

  这个夏天,“留学妈妈团”的成员们很忙。5月底6月初,一些民办、公办高中相继召开“国际高中课程”招生说明会,妈妈们坐满了报告厅;6月中旬,各留学机构相继举办“行前准备会”,来得最多的又是妈妈们——她们捕捉着一切机会,打探和孩子出国留学有关的信息。

  

  记者遇到一位妈妈,她儿子正在一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读高二。当她听说朋友的儿子入读国际高中课程,今年被牛津大学录取,立刻“被刺激到了”:“我也要送儿子去读国际课程!”说干就干,她迅速给孩子找好了上海的一所国际高中,只等9月份开学。

  

  “留学妈妈团”多因朋友、同事、邻居、同学关系聚拢而来,她们相互间的影响很大。妈妈们最常说的话就是:“她的孩子去了,我孩子也要去!”

(编辑:李昕昕)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