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四五百名考研学子欲通宵排队抢自习室座位(图)
来源:中新网-武汉晚报      作者:  时间:2012-09-03 09:05:55


昨天上午,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内大部分座位已经坐满,门口有两名学生因为前晚排队占座没有休息好,在椅子上小憩。记者杨涛 摄

  前晚,在湖北大学图书馆大门口,四五百名准备考研的大四学生排起了长队,这些学生们打算通宵排队,只为了新学期能提前占到图书馆自习室一个座位。当晚10点半左右,为保证学生安全,该校图书馆提前开放了自习室。

  湖北大学大四学生小陈,是该校今年众多考研学子中的一个。陈同学说,新学期学校图书馆将于9月2日正式对学生开放,前晚7时许,她和宿舍其他几名考研的同学一道,前往学校图书馆排队,只求能在图书馆开门后抢到一个自习的座位,然而,当她们一行人到达图书馆大门口时,却发现已有不少同学来此排队占位子。

  到晚上9点多,排队的学生越来越多,大约有四五百人,有的人拿着板凳、面包等东西,有的人还带来了凉席,不少人称准备在大门口通宵排队,不回寝室睡觉了。

  据了解,该校老图书馆提供给考研学生的专用自习室只有300多个座位,但考研的人数远不止这些。考研学生说,这个自习室冬暖夏凉,学习气氛好,座位占到后一般可以用一个学期,这也是大家来排队抢座位的主要原因。

  由于排队学生很多,学校保安赶来维持秩序。当晚10点半左右,学校图书馆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为了学生安全,图书馆决定提前开放,当大门打开后,排队的学生20人一组,按秩序进入自习室,摆好书籍、衣服等占座位,到11点,自习室座位都有了“主人”,部分没有占到座位的学生只能失望而归。

  不过,一部分学生也对占座现象表示不满,认为此举有失公允。持此观点的学生认为:学校一方面应增开自习室,一方面对自习室要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校方在图书馆自习室张贴公告:不允许学生用书本等占座位,一经发现将予以清理。

  据了解,排队占座在我市一些高校时有发生。随着开学的到来,考研一族逐渐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各个高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座位日渐紧张,造成一些高校图书馆和自习室一座难求。(记者李爱华实习生舒纯)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