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专题>
湖北选校花拿尺量胸 难道真是距离产生美?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12-09-07 16:46:47

  湖北十大校花评选,要求乳间距离大于20cm;主办方称纯属市场运作

如果用尺子量,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能达标吗?

湖北省高校10大校花评选网站。

  “不施粉黛,而颜色如朝霞映雪”“婵娟两鬓秋蝉翼,婉转双蛾远山色”“颜如玉,气如兰”……柳眉如烟、明眸皓齿、肤若凝脂、唇若樱花……这些描述古代美女的优美词句,放在如今,竟不敌选美比赛的一卷皮尺……据《长江商报》《楚天都市报》

  “身高是头部的7.1倍,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湖北某机构评选“十大校花”,竟然让尺子当“裁判”。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参照了国际选美标准,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中国版美女标准。但不少网友评论,这仅只是商业机构的一次商业炒作。

  打造中国版美女的标准?

  据媒体报道,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从半决赛开始,将对选手的外形进行测量,标准细致严格。女性理想胸围(身高×0.51)厘米,胸底围(身高×0.432)厘米;理想腰围(身高×0.34)厘米;理想腹围(身高×0.457)厘米;理想臀围(身高×0.542)厘米;两乳间距大于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径在10-12厘米,从基底面至乳头的高度为5-6厘米。乳房挺拔,环差为17-20厘米为宜。

  对于脸部更有严格要求,瞳孔之间的距离是两耳距离的一半左右,即46%;嘴巴与眼睛之间的距离是整个脸长(从发际线到下巴的长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即36%;鼻的长度为额面长度的三分之一。美唇的厚度则因人而异,一般女性上唇厚8毫米,下唇厚9毫米。口裂的宽度一般以瞳孔垂直线为口角点作标准。

  “在海选和复试中,我们没有身体尺寸的具体丈量,但到决赛前,专门的形体评审组将对参加决赛的选手的身体各个尺寸进行测量,可能是裸身测量,也可能是穿泳衣测量。”主办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主办方表示纯属商业行为

  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到底谁是背后推手?记者联系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也是唯一的主办单位中国校园模特网。执行总监李先生说,之所以要用一串数据来考核选手,主要是在形体上有严格的把握。李先生表示,标准参照了国际选美的具体标准。同时,听取多名整形科专家的建议,最终确定了中国版选美标准。“我们就是要通过此次活动,打造中国版美女的标准。”李先生说。

  “以往选美胜出的美女,不少普通观众不认同。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潜规则,再有就是没有具体的标准。我相信量出来符合我们的标准的选手,一定丑不到哪去,我们希望选出大众也认可的美女。”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并没有教育部门及高校的参与。学生都是自愿报名,不过据李先生透露,也有湖北某高校表示,愿意做校区分赛场活动。当然,活动的费用全部由主办方来出。

  李先生自己也承认,中国校园模特网去年刚刚推出,此次校花评选纯属市场运作。

  部分女生表示不能接受

  记者看到,在报名现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30多名大学生报名,这样的标准引发她们的争议。

  华中师大一名女生表示,如果让自己脱掉衣服测量身体尺寸,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勇气。

  一些报名选手表示不理解,“校花还能够用尺量?”有的选手认为,校花应该是美貌与智慧的结合,而不应该用尺来量?“难道两乳间距离小于20厘米就不是校花?”

  组委会表示,相关外形标准是根据中国古代美女标准以及现代学者研究综合而成,希望用这些标准选出绝色美女。同时他们将设置智慧才艺环节,选出具有智慧的美女,其中智慧与外形将各占40分,此外网络投票占20分。

  微言>

  杨澜:僵化标准,太OUT了!

  @杨澜(知名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天看到新闻说某高校选校花,选美标准中竟有乳距之类!把女人当玩物啦?用这种僵化标准?量女性,太OUT了吧!

  @梅志罡(武汉市洪山区人大代表):我已经通过湖北电视台公开呼吁武汉高校坚决抵制低俗选美活动进高校,希望能得到武汉地区高校师生的积极回应!

  @Mike-Shine:估计评选主席是理工科出身,把感性的校花评选演变成理性的人体测量……话说这样也有好处,可以减少亲爹干爹们的暗箱操作。@Lueneburg:应该再加一个“放屁不能超过213分贝”。

  @两斤葱:又是炒作!校花是学生自己评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校园里搞这种选美活动,教育部难道就不管了吗?

(华龙网-重庆晨报)(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