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辅导>
武俊杰:课外辅导已经进入“承诺时代”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0-24 14:37:35

目前,好的高中和大学竞争越来越激烈,录取的门槛也很高,竞争难度是越来越高,不少家长尽管选择了课外辅导,但由于普遍存在对辅导班的效果担忧,因此大多倾向对辅导效果作出承诺的承诺班,希望基于承诺班的承诺效果,能切实为孩子成绩带来跨越性的进步。光华鼎力教育集团董事长武俊杰告诉记者:“随着课外辅导普通班竞争白热化,课外辅导已经进入‘承诺时代’,签约班势必带来‘提分、保分革命’”。

高考(微博)承诺班为什么这样“红”?

为什么承诺班可以如此红火?很多考生家长甚至做个性化辅导的业内人士不断提出这样的疑问。疑问归疑问,高考承诺班带来的高端成果却让众多家长考生们觉得更有“安全感”和“成就感”。随着课外辅导市场的发展和竞争加剧,当下家长们普遍存在对个性化一对一和普通辅导班的效果担忧,因此越来越倾向对辅导效果作出承诺的承诺班,希望基于承诺班的承诺效果,能切实为孩子成绩带来跨越性的进步。

据光华鼎力范萍校长介绍,课外辅导机构能够没顾虑地推出承诺班,说明无论从师资,还是硬件投入,肯定是最优质的。而光华鼎力高考升学研究专家们却表示,高考承诺班之所以成为考生家长们心目中的“保险箱”,究其原因主要是承诺班最终是以考试成绩作为衡量标准,辅导机构对承诺班的重视程度高于任何一个班型,因此对高考承诺班这份“中考保险”,大多愿意购买并持乐观态度。

“之前换过很多辅导机构,但效果不明显,成绩一直没能提上去”,一位王姓高三家长告诉记者,前几年自己生意比较忙,没能在学习上给孩子太多关注。现在家庭经济不用担心了,提高孩子学习成绩是自己的重点。如果有敢于承诺的辅导机构,学费高点也可以接受。”

一个承诺引爆一个“革命”

通过对北京辅导市场的调查和了解,记者发现打出高考辅导承诺的机构在京城寥寥无几,即便是有几家运营承诺班的机构,但在辅导模式和效果上并未真正满足家长考生们的需求。在光华鼎力分校咨询处,一位李姓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最顶尖的老师进行上课与辅导,除此之外我们更看重这家机构的口碑和众多的成功案例。”

作为一家有着10几年办学历史的品牌教育机构,光华鼎力高考承诺班的诞生,引爆了课外辅导观念的第一次创新革命。光华鼎力倡导高起点、高品质、高定位的办学理念,努力改变课堂传统教学观念和方式,切实提高学生各学科学习效果,在课外辅导领域创造了其独特的办学模式。这种观念和模式,改变了家长对教学辅导的盲从和攀比观念,使家长们从“名师授课”、“一对一辅导”向“承诺教学效果”的高度跃升。

据了解,光华鼎力(http://tifen100.com/)“高考签约承诺班”,并不是“来者不拒”,入学需测试,在通过测试来评估学生的“可塑性”后,再根据不同的档次承诺。很多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大多教辅机构就是为赚钱而存在的,组织这样的近乎高考选拔的测试不是多此一举吗?“我们在选拔承诺班学生时,就是想把一群热爱学习、同时拥有学习天赋和学习潜能的孩子集中在一起,只要有潜力、成绩优秀的孩子,我们就尽可能地把他吸收进来。能进承诺班,本身就是对孩子的一种肯定。”光华鼎力承诺班运营总监刘洛老师面对家长的疑问一语破的。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承诺班”呢?刘洛说,有三类的孩子适合报读“承诺班”,一是偏科的学生,这些学生本身的素质不错,但是因为学科发展不平衡在升学考试中会处于劣势,只要把短板的学科补上了,考上名校不成问题;二是聪颖但学习习惯不良的学生,这类学生容易在“粗心大意”上丢分,养成好的习惯后很容易“摘到桃子”;第三类就是家长和学生的心理压力特别重的那种,通过“承诺班”按部就班的系统复习,学生的压力会减轻。

光华鼎力:承诺班报班人数超九成

2013年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高考压力下,越来越多家长把眼光投向了各课辅机构推出的承诺班、保证班,希望孩子能够如愿进入理想学校。昨日记者从光华鼎力教育机构了解到,高考承诺班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部分热门课程报班已超九成。

“孩子测试只差几分,为了能上光华鼎力‘高考承诺班’,我们想尽办法,无奈光华鼎力始终不放松录取底线。”在10月14日光华鼎力“高考承诺班”测试现场,海淀一名考生的家长告诉记者。

为何光华鼎力高考承诺班竟“一位难求”?光华鼎力教学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承诺班”采用“模块课程设置+名师面授辅导+随堂经典讲义+志愿填报及考试心理指导+高考领军人物定期讲座+家长课堂”组成的“高考备考流程”。这套流程确保备考考生越是临近高考,越能够将个人备考提升到最佳状态。而“高考承诺班”的备考方案优势在于:通过名师的课堂精讲和课后精练,在让学生深刻领会教材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变课本知识(陈述性知识)为程序性知识和策略性知识,让学生明确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内在联系,通过构建知识网络体系,最终提高考生在高考考场上的应考能力。

“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高考承诺班’实施精品教育,说白了就是只给尖子生亮剑的机会,孩子笔试不过关,家长给再多的钱我们都不要。”光华鼎力一名咨询师告诉笔者,“状元班对人数控制很严格,同时光华鼎力与每位任课教师都签定教学质量合同。”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