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职场招聘>
上海女排曝“性骚扰门”揭秘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作者:  时间:2012-11-20 08:41:25

导游

  1、导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了人们生活的一种时尚。导游本身就是一个容易遭遇性骚扰的职业,更何况那些漂亮的女导游。当然大多是一些言语上的性骚扰,一些男游客经常用一些“荤段子”来骚扰女导游经常出现。也不怪有些导游在文章中写道:“难道遭遇性骚扰就是导游工作的一部分?难道我们导游员就不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遇到性骚扰只能哑忍?!拒绝性骚扰就会被客人投诉?!”。

   11月14日晚,上海市体育局官方微博发布内容: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上海市体育局责成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做初步调查后,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事情的起因是13日晚一个临时注册、未经认证的新浪微博用户“不吐不快111”发布的一条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上海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

  昨晚,市体育局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初步调查核实的主要情况: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新闻晨报记者孙俊毅记者 孙俊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