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考研>
考研英语拒绝失常 万全准备踢好“临门一脚”
来源:跨考教育  作者:袁勃、熊旭  时间:2012-12-17 16:49:31

  在冲刺期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都很重要,不可偏废,考生不能因为某一门课的模拟成绩出现波动而停止其他课程的复习进度。考生还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因为模拟题的成绩不好而影响自己的心态,最终影响到冲刺复习,那是得不偿失的。实际上,模拟题做得不好,绝不等于考研考不好。有时候考试就像一场表演或者竞技,当天的心理状况、天气因素,甚至考场状况都会影响到考试的发挥。我们只能尽量准备得更加充分,让心态更放松一些,全力地投入到考试中。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赵老师在考研前夕想叮嘱同学们几句,希望大家在应试技巧上作些思考作些准备,以便发挥正常,甚至发挥出色,考出自己应有水平,拒绝失常。

  第一考研前夕,不宜全面补位

  考研前夕,不宜全面补位。如果你确认自己的弱项在“完形填空”,跨考教育教研室老师建议考生在这几天,复查已做过的历年考研真题,抓住“联系上下文”、“通读读通”这个原则,分析及思考你失分的地方。分析及思考你失分的地方。如果你确认自己的弱项在“阅读理解”,那么你在这几天可以把近两年考研的阅读题翻出来复读。抓住“长句分析”、“通读读通”这个原则,来反思你失分的地方。在长难句翻译中,建议考生要先做分析再动笔,先判断英语句子用的主语,而后谓语动词,而后把提示用入,再定句型,最后译出。对谓语动词的时态、语态要多小心。

  第二注重考前平稳复习,切莫陷入茫茫题海

  经过前期复习和训练,考生们的应试技巧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考前做点题是必要的,但大量做题将有害无益。这里建议考生,要冷静地重新审视考研,在临考之际应该回归基础找感觉。单词和词组的熟悉程度将决定对试题敏感度的高低,同时也决定考生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其二,句法能力也将决定考生对试题的理解和表达,基本句式、复合句和非谓语动词,以及特殊句式的熟练将决定考生的胜利。其三,阅读表达题的思路尤其是其中的填空题将直接影响考生分数的高低。因此,跨考教育张老师建议考生考前几天不妨这样安排:利用一两天时间筛读考研单词表,每天约一个小时时间,回顾语法条目,查看单选错题,做一篇完形填空和阅读表达,一两篇阅读,每天用5分钟思考一篇作文的写作思路。

  第三 结合考研真题实战模拟写作

  至此阶段,考生已经开始积累了一定的作文范文,提醒大家考前要重视写作的模拟。虽然高分英语写作的秘诀首先来自于应试者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但是考研作文还是有其写作流程和规律可循,是可以在应试者现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的。分类背诵并研读相关历年考研范文是快速提升作文的有效途径。建议考生每个题型写一篇文章,对照范文找差距,不仅会帮助考生强化固定的结构模式,还可以使考生在语言方面做好准备。练习的要点是宜精不宜多,不要走入只写不改、原地踏步的误区。要认真研究真题范文,抓住、领会范文的构思、结构、时态、句式以及常用句型和连词,做到将范文的结构模式以篇章的形式固化在大脑里,这样作文就变成了完形填空,考生只需针对不同题目灵活填充不同的内容即可。

  第四,应考沉着冷静,注意用脑

  每年考研临近时,考生不免出现考试紧张,甚至出现因焦虑而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考前综合症状,如果考生无法得到及时的疏导和缓解,很可能会影响冲刺备考及考研当日的发挥。

  为此跨考教研室赵老师温馨提示:考生应考时应摆正心态,充满自信,切勿急躁。在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一定要休息好,注意用脑卫生。考前要减轻学习负担,要把重点放在对已学知识的回忆、巩固上,不要再去开辟“新战场”,做大量的难题。考前几天进行一些自己爱好的文体活动,以达到调节大脑、养精畜锐的目的。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考研英语模考时要注意三方面的问题
考研冲刺复习的几条“黄金资源”
拨开考研“寂寞党”考前心理阴霾
考研大军奋战
大学生过道自习备战考研
考研英语作文高分心经
黑龙江考研报名人数创历史之最
要考研了高校周边房租涨 考研经济催生"二房东
考研英语阅读拔高技巧详解
2013考研冲刺 抓住五大“增值点”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