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考研>
考研题目要分析《江南style》为何走红?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鑫  时间:2013-01-14 09:18:30

    昨日(6日,下同),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第二天的专业考试,五花八门的试题中,《江南style》为何走红、名词解释“863”计划、高三教师如何消除学生厌学情绪等题目,让有些考生欢喜有些考生忧。

    昨日中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大四学生李铭和两名同学从重庆大学考点走出,一路上有说有笑。三个好姐妹打算先去三峡广场吃顿大餐,再去想之后的事情。

    李铭打算考重庆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她说,不少同学都跟她一样选择考研。

    “有一道题,是一名高三学生向自己的老师抱怨每天复习很单调,老师就简单跟他说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用教育学原理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李铭说,这道题她印象比较深,是试卷中比较贴近学生的试题,她回答得不错。

    神曲《江南style》出现在今年的考研试题中,在新闻传播类专业的考题中,要求考生运用传播学原理分析这首歌风靡全球的原因。

    在历史学专业试题中,出现了“863”计划、十五世纪美洲作物在欧洲和中国的传播及影响等题目。如北大、人大等学校的历史试题题量都很大,很多同学都在不停地写,几乎没有多少停下来思考的余地,甚至有些同学还时间不够用。(见习记者王鑫)

 

关链接:

记者调查:考研能为就业加几分?
好声音冠军梁博考研遭围观 报考信息被曝光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13考研英语(二)翻译真题
2013考研英语(二)作文真题
2013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范文
2013考研英语(一)大作文参考范文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