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辅导>
10岁女童芭蕾培训课摔伤致瘫痪 家属起诉培训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董哲  时间:2013-01-22 10:24:02

小欣的腿已经无法正常走路。

  “多少个日夜,孩子每看到自己的腿时,都使劲地敲打着,悔恨自己无法站起来。”昨天下午,凤岗的鲍先生说起女儿遭遇时,一度哽咽。

  从去年4月以来,10岁的女儿小欣(化名)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快乐。原来,她在一次芭蕾舞培训课上,练习后空翻时不慎摔伤脊椎骨,导致下半身瘫痪。鲍先生带她辗转全国遍求名医半年多,始终无法治愈,如今已花费了十几万元医药费。鲍先生决定提起诉讼,希望获得涉事培训机构的相关赔偿。

  厄运:培训课上不慎摔伤脊椎骨

  “没想到孩子的一次摔跤成了家里永远的伤痛。”据鲍先生介绍,去年4月14日晚8时,小欣如往常一样,在桥头镇一家培训馆里练习芭蕾,已经在此学舞3年的她,当天培训的内容练习后空翻。

  鲍先生说,没想到小欣练习时,不慎摔倒在水泥地上,导致脊椎骨严重摔伤,并立即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我赶到医院时得知,孩子的下半身已开始失去知觉,由于摔伤严重当地医院也束手无策。”鲍先生说,于是小欣被辗转送往东莞和广州的大医院,但专家都对孩子的伤情连连摇头,称小欣或将面临下半身终身瘫痪的困境。

  彷徨:辗转多地求医仍治疗无效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鲍先生时,他正带着女儿在江西某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鲍先生说,他辗转深圳、广州、湖南、江苏等地遍求名医,经数月治疗,小欣的伤情却仍未有效好转。“由于孩子的腿部无法得到锻炼,甚至出现了肌肉萎缩的现象。”鲍先生说,小欣大小便失禁让他们每出一次门,经常得做充足的准备。

  鲍先生说,虽然小欣年纪较小,但对自己的病情也十分苦恼,他总是使劲地敲打着,悔恨自己无法站起来。

  鲍先生还介绍,为治孩子的病,他已花费了十几万元医药费,整个家庭也长年生活在阴霾当中。

  “涉事培训馆起初态度还比较好,现在却根本不管不问孩子的伤情。”鲍先生说,培训馆目前垫付了4万元医药费,之后再也没去看望孩子。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