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荷兰留学奖学金申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01 17:27

    荷兰留学申请人群以读研究生居多。在签证申请方面,需要提交的材料较多,以法国为例,首先要求有500学时的语言学习证明,同时要通过TCF/TEF考试;高中生必须参加过高考,同时高考成绩最好在二本以上;而研究生则需要提供本科在读成绩,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并且除商科以外,所申请的专业与原专业最好保持一致。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NesoChina)于2008年9月创立。与以往荷兰各个机构提供的奖学金相比,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是目前唯一一个面向中国大陆申请者的项目,这一点使得该项目显得尤为与众不同。2010/2011学年,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总金额约70万欧元(约合700万元人民币),能够资助60名优秀的中国学子到荷兰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EM项目奖学金

    EM是欧盟为了促进和推广以欧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而举办的一类项目。参加EM项目的同学一定要到去至少2个国家学习,多的甚至2年4个国家,大部分项目都可以获得两所学校的相关硕士学位。EM所有项目奖学金比较一致,基本都是48000欧元两年。大多数EM是2年制硕士,也有1.5年和1年的。学费要从奖学金里扣除,学费因不同学校而定,一般在5000-7500欧元之间。出于地区平衡的考虑,每个EM项目招同一国家的人不会超过4个,同一学校或者机构不会多于2人。所以EM的申请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申请EM奖学金通常需要以下几个步骤:第一,定方向,选项目。首先确定自己想读什么方向的研究生,去EM项目列表中选择相关的项目,再到各个项目的网站上看看具体有哪些要求。比如有的项目明确说明本科在校学生不能申请,那就可以放弃了。第二,根据项目网站上的要求注册申请账号,填写基本信息。这一步大致相当于美国的网申。这一步一般还会要求填写你希望去的学校和感兴趣的方向,有的系统还可能会让你提供你的推荐人的邮箱地址以进行网推。第三,整理好自己的材料寄出去,寄出去后多关注网站和网申系统的消息,发现缺的材料应马上补齐。更多荷兰留学资讯请登录金吉列官方网站www.jjl.cn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爱尔兰留学本科申请应注意
英国硕士留学遇冷
加留学签证 开通网络申请
一年十几万 真正的价值是学生收获了留学能力
解读有关美国留学签证的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出国]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