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高考>
新疆再出招封堵“高考移民”:高中生跨省借读须备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春晖  时间:2013-02-16 15:16:43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赵春晖)为封堵制度漏洞,防范“高考移民”现象回潮,今年新疆首次明确规定,新疆户籍的高中生跨省借读须事先备案。

  春节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对新疆普通高中学生跨省借读做出进一步规范:从今年起,符合相关规定,要到外省区市学校借读的新疆户籍的高中生,必须先由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统一报自治区教育厅确认备案,方可跨省借读。“通知”还规定,从2013年开始,户籍有跨省迁移记录的学生,必须在新疆有完整的高中三年学籍。

  自今年开始,新疆对普通高中学籍电子管理系统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系统实现对接,确保在册学生一人一号。凡未取得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籍号的2012级学生,将不得作为在籍学生参加2013年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此前,新疆明确要求考生本人及父母在新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时间不少于两年,高中在新疆就读3年,并且有3年的学籍档案和会考成绩,方可在新疆报考。

  新疆曾是我国“高考移民”的主要“迁入区”之一。近两年,当地教育部门采取了严厉和系统的措施治理,2011年,当地共清理“高考移民”267人,比上年减少近一半。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古代防“高考移民”高招:听考生口音
回顾海南堵截高考移民 高考状元遭举报被卡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完成 本地居民担忧“高考移民”
海南“异地高考”政策月底出台防堵高考移民门槛不变
三亚居民担忧异地高考使高考移民涌入
海南异地高考时间未定 家长忧引发高考移民风潮
海南严审高考报名资格 防堵“高考移民”
2012海南将严格审查高考报名资格 防堵“高考移民”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