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武汉:幼儿园禁收赞助费 农村学生只缴作业本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君  时间:2013-02-20 17:31:07

  新华网武汉2月20日电(记者廖君)武汉市物价局、武汉市教育局19日联合公布2013年春季学校收费政策。按照政策,武汉公办幼儿园只收保教费,严禁收取杂费和“加收保教费”;农村学生只缴作业本费,牛奶费、校服费或者保险费等均属于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不得与学费合并统一收费。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幼儿园收费统一为保教费、住宿费,严禁开办实验班、特色班等,不得向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等。幼儿园可收取的代收费只有体检费。民办幼儿园根据各自办园条件、保教质量等因素自行制定收费标准,报物价部门备案后执行。

  对于开学交杂费时,是否允许与牛奶费、校服费或保险费等其他费用“捆绑”一起收?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明确表态“不允许”。这位负责人称,“开学之际,既要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也要规范教辅,严禁为学生统一订购或要求学生自行购买统一使用规定之外的教辅资料。”

  据悉,2月22日到26日武汉将抽查中小学开学情况,重点检查收费和教辅订购。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浙江一幼儿园女园长拼命拦歹徒 身中两刀仍护孩子
海口:金苹果幼儿园等无证幼儿园违规招生被叫停
海南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须公示 杜绝教育乱收费
幼儿园"集体婚礼""戏真做"?专家:别惊扰儿童梦境
沈阳公办幼儿园不到1/3 政协委员:提升儿童福利
省教育厅确定省级幼儿园名单通知
陕西榆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费一律免单
海南幼儿园保教费按月或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