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教育部:奥数挂钩入学将追责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邓琦  时间:2013-02-22 08:49:19

  21日,教育部专门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治理“奥数”缓解升学压力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如仍有学校违反规定将“奥数”与入学挂钩的,要严肃追究校长责任。对辖区内学校监管不力,存在“奥数”同入学挂钩等违规现象的,要严肃追究相关教育部门负责人责任。

  教育部将于近期就规范义务教育入学严禁与“奥数”等培训挂钩问题专门印发通知,并将在教育部门户网站、教育媒体设立曝光平台,对查实的问题进行点名曝光。

  据了解,教育部将对“奥数”治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今年春季,作为“学校减负万里行”的一项内容,各地要将“奥数”是否同入学挂钩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教育部将进行抽查。

  刘利民还主张要加强社会培训机构监管。教育部将支持民办教育协会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自律公约。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疯狂奥数”更名拓展班、尖子班、提高班仍在肆虐
奥数班热度不减 保送可加分家长后悔没让孩子学
北京小升初新政有望4月出台 奥数与升学坚决脱钩
10岁奥数神童写汉字左右颠倒 被诊断患学习障碍
各地校车安全细则集体“难产” 奥数阴题引吐槽无数
奥数“阴题”被批误人子弟  “培优班”绑架了谁
教学阴题引吐槽无数 奥数“阴题”被批误人子弟
王旭明:北京奥数培训死灰复燃 改名换姓继续招生
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绝不出现奥数内容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