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在闹市街头、学校门口,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漫天飞舞、遍地开花,努力争夺着各位家长的眼球。暑假培训班,上还是不上呢?6月16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自考“一年包过”? 考生别轻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8 17:04

    海口网3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 徐 晗)日前,一位高考落榜生在某高校门口收到了一张“人大本科自考一年包过”的广告宣传单,便向记者询问参加自考是否真能一年包过?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老师提醒考生,不要轻信夸大宣传的广告。

    随着高考录取的结束,各助学机构的招生工作也忙碌起来,在日趋白热化的自考生源大战中,个别助学机构打起了“自考专、本一年包过”的旗号来吸引考生眼球。记者随即通过QQ联系上了一个宣称一年包过的培训学校招生人员询问报名招生事宜。招生人员起初信誓旦旦宣称该校师资力量雄厚,入校后保证一年拿到本科学历。可随着提问的深入,这位招生人员发现记者对自考政策有所了解,就开始变得没有底气,解释说所谓一年包过,是指在该校上一年的课,就可以学到自考的全部课程,至于几年拿到学历还要看自己。当记者问起该助学机构是否在考试院或教委相关部门登记时,招生人员就闪烁其词了,只是说该校是在工商部门登记过,却又无法向记者出示在相关教育管理部门登记的办学资质。

    其实,考生只要熟悉自学考试的考试计划,就可发现即使专科专业也不可能在一年内通过全部课程,在保证较高通过率的情况下,专、本两阶段全部课程也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全部通过。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的确有考生能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拿下专科学历,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里取得本科学历,但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而且完成学业的周期也与考生个人的努力程度有关,但无论如何一年拿下专本学历都是不可能的。

    某助学机构招生老师介绍,正规的民办助学学校在招生上都不会宣称“一年包过”,这样无异于是在欺骗考生。考生如果进入这类夸大宣传的学校学习,学习效果很难保证。考生在挑选助学机构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夸大或虚假宣传,以防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文化课不好学生被艺考? 艺考热背后的的培训乱象
聚焦艺考培训乱象:“速成”的圈套
海口培训机构调查报道(二):暑期报班"因人而异"
海口市2012年“大众最满意培训机构”评选
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落户海南三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福建自考网] [作者:徐 晗]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