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中考填报志愿即将开始,广州各类普通高中招生出新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30 18:09

    民办高中揽优质生源重赏

    美术中学增录取批次加试

  今年广州中考外地生增多,择校比例减少,受此政策影响最大的是近2.6万名异地借读生。在昨日举行的中考填报志愿电话咨询中,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开始把目标投向民办高中,而民办学校也晒出各种优势招揽生源。此外,在今年广州教育国际化的推动下,外语类学校显得更加抢手了,而新增第二批提前录取的美术中学,也受到不少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相对于公办学校把招生计划分成公费和择校,民办学校只有一条分数线,只要在广州参加中考的学生即可报考,没有户籍的限制,不同的是学费比公办学校要贵些。不过,为了招揽到优质生源,民办学校有不少奖励措施。

  比如中大附中,如果报考的学生达到广州市前六所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线,则学费全免,还有三万元的奖励。此外,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升大学的时候,中大附中还在中山大学的自主招生有优惠。据介绍,中大附中今年还是在第一批招生,计划招收160人。由于今年择校竞争加剧,势必造成更多外地生转投民办学校。所以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第一批优质民办学校的分数线将会被抬高。

  国际班最近在广州很热,对于在独立批招生的广州外国语学校,由于被认定为开展广州教育国际化的大平台,所以更受青睐,家长对收费、分数等方面都很关注。据介绍,该校有普通班、外交班、AP班、中美2+1班这四类班级。总体是6个班,根据生源进行设置。中美2+1班学生前两年在国内读高中,每一年学费是9万元,第三年在美国公立高中读,学费生活费要按美国情况来,大概每月1200美元左右,平均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是9万元左右。

  该校相关负责人提醒,报国际班的学生,6月1日要到学校提前参加一场英语面试,外教测试英语学习能力。如果合格了,会发一张国际班的预录取证,报考时就可以报国际班了,而后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今年美术中学新增了第二批提前录取,这对该校来说是好事,有望“捡”到滑档的好苗子。不过,今年该校增加了美术入门测试,所有报考该校的学生都必须先过专业关。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已经参加了5月18日和19日测试的考试,可以同时填报独立批和第二批次提前录取,如果没有参加的话,现在只能报该校的“基础班”,即填第二批次提前录取,在6月22日会对填报了该校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的学生进行一场加试。(记者陈晓璇,实习生麦俊颖、张适)

 

 

相关链接:

海南中考志愿填报 你问我答
海口今年2万余人参加中考
北京首次放开异地中考 符合条件可报考规定学校
三亚农村独生子女中考加5分 名单将网上公示
海南:6月20日-23日领取中考准考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杨楠]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