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在闹市街头、学校门口,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漫天飞舞、遍地开花,努力争夺着各位家长的眼球。暑假培训班,上还是不上呢?6月16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海口培训机构“良莠不齐” 办学问题乱象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14 13:10
   

海南工业大厦楼下不少培训机构的牌子非常显眼。

  随着国家对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和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以才艺、中小学基础课程以及出国深造培训为主的培训机构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可是,对于大街上张贴的一个个抢眼的培训宣传海报,市民们真正了解多少呢?近日,海口网记者对教育机构较为集中的龙华区和美兰区进行了暗访,发现海口市培训机构存在证件不全、广告宣传不规范、办学场所面积不足以及师资力量不够等问题。

  无证培训令人担忧 大厦成为“黑培训机构”窝点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要经过教育部门的批准,并获得民办学校许可证,才可正式开展教学。但是,就记者暗访的情况来看,很多教育机构并没有齐全的证件。

  3月4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海秀东路的海南工业大厦。记者从大厦门口悬挂的单位牌看到,从事非学历培训的机构就有3家。当记者走进该大厦电梯口,却看到一层的墙面上贴满了关于培训机构以及培训内容的广告海报,略数了一下,就有五六家机构的海报。

  随后,记者以给小孩报名培训的家长身份,来到了8楼一家培优教育培训中心的报名室。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机构正在开设初中至高中的课程,有兴趣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培训。

  记者在该办公室里看到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但是却没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以及工商税务等证件。该机构的谷老师表示,他们已经办学了十几年,在海口市教育部门都有备案,但是他们的证件均不挂出来。记者以此表示担心受骗而想看相关证件时,谷老师也表示不提供证件给家长看,想来就报名。

  记者从工业大厦所属辖区的美兰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该大厦里涉及非学历培训的机构除了海南文化技术培训学校、海南爱华外语培训学校、海口格瑞教育培训中心3家机构通过教育部门许可办学,以及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外,多家机构均未在该教育部门备案,也均未获得办学许可证。

 

 

相关链接:

2013海口“品牌培训机构”评选活动启动 邀请市民推荐
海口晚报小记者培训特写 两天培训3000多人
小记者培训大讲堂【PPT课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蒋成柳]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