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八十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29 15:39

 

“亲子CS”镭战:家长与孩子一起作战

 

  海口网1月29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继海口少儿“真人CS”镭战大赛落幕后,26日,海口晚报《教育周刊》和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拓展训练基地再次联手推出“亲子CS”镭战大赛。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外,还能体验“枪林弹雨”的刺激。

  家长和孩子共同作战

  少儿“真人CS”镭战大赛结束后,一些家长向组委会提出建议,下次的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这样更能增加活动的互动性。于是,组委会决定推出“亲子CS”镭战大赛,比赛不限制年龄,欢迎家庭组队,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共同参加“战斗”。【详细

 

教育微新闻:教育部推“小升初”新政

 

  ①公办、民办学校均不以考试方式选拔学生;②公办学校不得以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③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④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

  微博热议

  @Different_man唐唐唐潇:教育资源不均,免试只会使学生和家长更难,各种拼爹挤所谓的重点中学。

  @王凯程的微博:弊端很多,成绩好的学生就近可能去差学校,有钱的家长只需买学校旁边房子就行,从而促进了房价增长。

  @青城山上的青蛙:这是叫大家去抢学区房吗?这样一来,不管你成绩再好,没有学区房,也别想读好的学校了。不看成绩,改看房产了。

  @王靓伟:怎么入学不是关键。关键是平衡教育资源的改革。学校水平一样了,大家自然乐意就近入学。【详细

 

特殊的寒假作业:体育锻炼

 

  海口网1月29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学生体质下降,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寒假期间,北京、内蒙古等地区开始为小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这份特别的寒假作业,海口有吗?

  事件回放:特殊的寒假作业

  来自南澳大利亚大学学术团队关于儿童心血管健康的研究显示,现今儿童比1970年到2010年之间的同龄人体质平均下降了15%,而亚洲的情况要严重两倍,亚洲儿童整体体质水平30年内下降了30%。【详细

 

教育时评:给出“126道试题”的老师点赞

 

  2014年1月20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刘一书老师为2011级人力资源专业的126名学生各出了一道“专属”考题,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对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彻底杜绝了学生作弊的可能性。(据海口网)

  为了防止抄袭作弊,一般学校都会形成“AB卷”,防止泄露考题。但是这种给126个学生出126道试题的老师,真的是很难得。现在什么都讲究“私人定制”,这种给每一个学生“私人订制”的用心实在难能可贵。【详细

 

教师手记:让我们重新升一次国旗

 

海南侨中高中部老师 徐永清

  周一升旗,班里有4位女生没有认真,被德育主任当场批评。

  我让4位女生站在国旗下反思了10分钟,然后让班长把她们叫到我办公室。我问她们要解释吗?她们脸色很难看,什么都不说。我感觉她们有气,一时还想不通,我说,你们回去写一份感受给我。

  上课的时候,我对全班做了一个“升旗不认真是大事还是小事”的调查,并让他们写明理由。为了能让学生写出真实的想法,我要求调查表上不写名字。【详细

 

梦想与能力携手

 

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 九年级 陈欣如

  入世之人,必定有梦。梦像钻石般闪耀,同宝石般雍容,若水晶般迷人。梦想是我们所期待的福祉,美轮美奂,仿佛不可一世。

  梦想,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人的一生却永远无法离开它。想想古今中外,难道孔子无梦?海伦·凯特无梦?李白无梦?大街上的行人无梦?答案是否定的。孔子有传承教育之梦,海伦·凯特有看见光明之梦,李白有渴望受重用之梦,今天的我们更是有各种各样的梦。【详细

 

我给自己写对联

 

滨海九小 三年级(1)班 蔡松

  马年到来,街头巷尾有很多卖对联的,可是却没有写给小孩子的对联。不如我给自己写个对联,这样多贴切呢?

  我写的马年对联,要含有学业进步的涵义,还要有浓郁喜庆的过年气息。上竖联是:“学绩速进胜骏马”;下竖联是“书香门第利学子”。横批是“利绩胜马”。

  这红纸黑字的对联写得我手发软。爸爸在旁边鼓励说:“挺好的,‘家庭小书法家’。”【详细

 

 

 

相关链接:

【第七十八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七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六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一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