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七十五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9 15:28

 

近百中小学生参加小托福海南首考 外省学生千里赴考

 

  14日上午,由美国考试中心主考的TOEFL Junior(小托福)在海南侨中迎来首考。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这场考试,还有昆明、深圳等地学生千里赴考。

  昆明、深圳等地考生来琼赶考

  今天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张哲睿出现在海南侨中“小托福”的考场上。张奶奶说,孙子正在申请美国高中,已有五所学校愿意接收其入学。此前,张哲睿曾参加过“小托福”考试,对760分的成绩并不十分满意。于是,家人带着他来到海南再战“小托福”。【详细

 

 

教学改革后英语应该怎么学 专家解读英语提升方法

 

  日前,教育部对英语教学和考试进行了改革,从重视英语的考试分数转变为重视英语的听说读写综合运用能力。面对这样的改变,英语应该怎么学呢?海口加州外语培训学校校长何勇进行了解读。

  学好英语先过单词关

  “目前,海口有很多学生英语发音还掌握不好,也有大部分学生还是通过死记硬背的方法记忆单词,记忆的效果不理想,记了又忘,忘了还得记,记了还得忘,最终导致越来越多的学生不愿意记忆单词,学习英语的兴趣越来越弱,英语成绩越来越差,英语能力越来越低。”何勇告诉记者,高效学好英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英语单词的学习及记忆首当其冲。【详细

 

Ipad英语语言学习工具进入海南课堂

 

  日前,记者从世邦教育开业典礼暨数字化英语课堂发布会上获悉,世邦教育斥巨资引进全球第一款Ipad英语语言学习工具,正式进入海南的课堂,孩子的英语学习将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

  此款教学工具是由培生教育集团和苹果公司研发而成的教学工具。数字化英语学习是一种全新的英语学习理念,将Ipad 电子互动白板,网络学习,在线管理融合的全新英语学习方式。通过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学员可以实现交互,浸入,体验式学习。改变了传统的语言学习模式;由单独的面授模式,向面授+APP+网络学习转变,解决了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从而在频度、广度和深度提升孩子学习英语的能力。【详细

 

教育微新闻:英语四六级翻译四大发明难倒考生

 

  上周末的四、六级大刮“中国风”,被惊呆了的小伙伴们自创“神翻译”:“丝绸之路”被直译成具有拼音特色的“SiChou Road”,“四大发明”成了“star farming”,更神奇的是“指南针”摇身一变成了高端大气的“GPS”……有考生考完后微博留言:“小伙伴们,我们相约来年再战。”

  微博热议:

  @莹莹莹_Sandy-ing:四六级要逼疯孩子们啊!

  @离人shelly醉流年:哈哈,这翻译绝版了……阅卷老师要笑死的节奏!

  @黄宁_95812:表示泪如雨滴呀,不懂写的拼音都用上了。

  @马小跳的单人华尔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造性。

  @鸭鸭才是真正的先知:好的吧,只能用笑代替所有苍白的语言了。【详细

 

我荐童书:淘气的小男子汉

 

埃米尔是个只有五岁的小男孩,住在伦纳贝亚的卡特胡尔特庄园。住在那里的还有爸爸安东、妈妈阿尔玛、小妹伊达、长工阿尔弗雷德、女仆丽娜,故事就发生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

  埃米尔有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脸蛋,卷曲的头发,这一切都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生活中他却淘得惊天动地!为了喝到汤罐里的最后一点肉汤,他居然把头伸进汤罐里拔不出来;他把伊达当作国旗升到旗杆上;他用老鼠夹捕鼠,却意外地夹到了爸爸的大脚拇趾,还不小心把一盆猪血浇到爸爸的脑袋上;在全家赶集的日子里,埃米尔踩着高跷像一颗炮弹一样掉进了彼特尔夫人的浆果汤罐里;他甚至骑着一匹小马闯进市长的宴会上,又不小心点燃了市长为生日宴会准备的烟火,把市长炸得像只大黄蜂一样在花园里团团乱转。【详细

 

教学感悟:做聪明的老师

 

  看了《最聪明的孩子》一文,引起我很多的思考。是啊,孩子要做聪明的孩子,而我们老师呢,也应要做聪明的老师,做一名智慧型的老师!

  小竣是我班里挨批评最多的孩子:早读来得最晚,作业不按时完成,字写得难看,做事速度慢,上课时心不在焉,考试总得低分……在期中复习紧张阶段,他更是跟不上趟儿,每天疲于应付,看不见他脸上丝毫的笑容。我明白,虽然我们老师很“烦”这种孩子,但孩子更受不了我们老师的“批、逼、榨”。他面对同学,面对不同的老师,面对爸爸妈妈,他该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啊!在这种心理状态下,孩子只会恶性循环,只能越来越差。作为孩子的班主任,我该如何改变孩子的心理状态?如何让孩子自信阳光起来?【详细

 

海口启动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 年经费达200万

 

  今年9月份,海口市教育局下发了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实施方案,经过数月的精心部署,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一一落实。17日,海口市举行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启动仪式。

  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是以名师吸引同一专业骨干教师加入而组成的研究机构,将针对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的具体任务是“4个一”,即开展一项专题研究、打造一支骨干团队、提升一批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一个专题特色网页。【详细

 

海口10所学校试点"大课间" 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今年9月起,海口在10所中小学间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试点。今天上午,各试点学校负责人来到试点校之一的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观摩该校“大课间”开展情况。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当这句标语在多年前被提出时,许多学校还无法保证学生每天有充足的锻炼时间。9月16日,海口在10所学校间进行“大课间体育活动”试点。近3个月后,教育主管部门组织试点学校进行相互观摩和学习,琼山五小是接受观摩的第4所学校。【详细

 

微写作进高考 紧随时代步调

 

  离2014年高考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北京市对有关各项考试招生进行调整。明年北京高考语、数、外、文综和理综五科命题均有调整,其中语文将60分的作文分为一大一小两道试题,即第一题为微写作,第二题为作文题,全面考查学生写作能力。(12月16日海口网)

  显然,微写作要比作文题短小精悍,文体自由多样,同时,给了学生另一个创作和拿分的机会。随着微博、微信的盛行,其碎片化、涂鸦式和无逻辑的浮躁性未免让大家担忧微写作的未来,生怕学生因此无病呻吟,甚至拿一些空洞华美的辞藻来进行堆积,这一点,笔者认为大可不必杞人忧天。【详细

 

“新活力”助推攀丹小学跃居优质学校行列

 

  2012年底,海南省重点教育课题“新活力英语”创始人王正俊被琼山区政府正式聘任为攀丹小学校长,开启了为海南打造一所公办外语特色窗口学校的新航程。

  “初到学校之时,感觉师生精神面貌有很大的问题,学生没有良好的行为规范,教师爱岗敬业的积极性也不高,整个校园设施较为陈旧落后,连课桌椅都是其他学校淘汰不用的。”初来乍到王正俊没有被眼前的“乱象”所吓倒,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烧’的是品行”。利用寒暑假,攀丹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活力英语冬令营,还利用放学后的时间请来消防中队的教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军训,逐步建立起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第二把火‘烧’的是教学质量”。【详细

 

 

相关链接:

【第七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九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八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七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