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七十九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22 15:33

 

“亲子CS”周末打响 家长可与孩子共同“战斗”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 张杨 记者 吴丹丹)19日下午,由海口晚报《教育周刊》和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拓展训练基地共同组织的海口少儿“真人CS”镭战大赛在滨海大道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拓展训练基地举行。经过数小时的激烈争夺,冠亚季军队伍分别产生。大赛同时决出“枪王”一名,获得由海口遨游假日网提供的海南4天3晚环岛游大奖。对于本次大赛,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真人CS”是兼具趣味性和竞争性、考验团体合作能力的一项活动,希望海口晚报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详细

 

教育微新闻:北京新少年宫招生场面赛春运

 

  18日,北京市少年宫迁址后首次开始报名。数百家长连夜排队,队伍中家长们各出奇招,裹毯子、抱棉被,提暖壶、吃巧克力、嗑瓜子……早上开门不到五分钟少年宫伸缩门被挤坏,近万人蜂拥而入,5644个学位当天已全部报满。

  微博热议:

  @zhu柱哥:孩子遭罪,累了母亲,我觉得孩子应由他发展,请大人先征取孩子的意见,如果孩子没兴趣学了也是白学。

  @gildaw:少年宫课程全,价格极其优惠,但数量有限。对大多数经济能力一般,又想让孩子学点东西的家长只能如此!

  @周政Jensen:家长不怕排队难,万头攒动只等闲。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脑袋v:这是何苦呢?都是不要输在起跑线给闹的。这么多年了,谁搞清楚起跑线到底在哪儿?【详细

 

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万千学子期待的寒假即将到来。虽然寒假时间比暑假短,但因为其中有重要的春节,也让人更多了一些期待。不少家长和孩子已经开始策划寒假应该怎么度过,行程丰富而多彩。提醒各位家长和孩子,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务必要劳逸结合,让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小学:积极培养兴趣

  “我已经给孩子报了舞蹈兴趣班,这是她主动要求的。”家长王先生说,女儿是独生女,若不报班,假期一个人比较孤单,让她上兴趣班可以和同龄孩子一起玩。

  和王先生有同样考虑的家长很多。同时,也有家长表示,会利用假期让孩子培养生活自理能力。比如教会孩子洗碗、打扫等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让他们体验劳动的艰辛。【详细

 

青少年学科学:“缩一缩”创造出的数字光盘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 张杨)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

  俄罗斯一家网站前不久讲述了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1931年,一个男孩,在美国华盛顿州中西部的布雷默顿城呱呱落地,他就是6岁发明航模的詹姆斯·拉塞尔。1953年,拉塞尔在俄勒冈州里德学院毕业,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1965年,美国太平洋西北实验室在里奇伦德建立。拉塞尔成为该实验室的高级科研人员。从那时起,他似乎悟出了自己今后应该潜心研究的方向—————如何保存音质。【详细

 

温暖

 

海口一中初三(11)班 吴倩仪

  温暖,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而是一颗心,它融合的不是一个动作,而是一颗有爱之心,一颗好人之心。

  记得特蕾莎修女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曾说“我只是在做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给贫穷困苦的人一双温暖的手”。有一次,特蕾莎修女从下水道里救起一个奄奄一息的流浪汉,那人不断地咒骂着命运给予他的苦难和不公。特蕾莎修女将他带回修道院,亲自给他擦身、喂粥,为他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守在他身边,紧紧握着他的手。几个小时过去了,流浪汉没有挺得过来,终于离开人世。但当他看到特蕾莎修女为他所做的一切,他流泪了。他不是带着怨恨而走,而是带着感激而走。【详细

 

记住亲人生日 跟孝道没关系

 

  “请说出你六位亲人的生日,包括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17日,在武汉市第六中学国际部招考现场,这样一道看似简单的高中入学面试题,令200余名前来报考的初三学生张口无言,近九成学生答不出来。现场有家长质疑,这是考家长还是考孩子?【详细

 

 

 

相关链接:

【第七十七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六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二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