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校长状告教育局破坏教学秩序 索赔千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4 14:55

  校长状告教育局破坏教学秩序 索赔千万

  2013年4月,眉山市教育局认定一私立学校管理混乱停止其招生,一年后,校长将教育局告上了法庭,称其滥用职权并索赔千万。

    校长讲述:学生斗殴系偶然刑事案件,停止招生公告发布后,学生不断流失,当年6月下旬,教职工全部离校。无法再进行招生办学,损失上千万元。

  教育局调查:该校存在管理混乱,师资力量薄弱,未按照规定开齐课程,办学行为、收费行为违规,新的办学场地尚未落实等问题。对方实际已单方停止办学。

  双方争执不下,最终对簿公堂。

  事件回放:学生斗殴致2死2伤 教育局停止学校招生

  2013年4月1日,眉山市教育局公告称:眉建技校因管理混乱,校内发生一起学生斗殴致2死2伤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且该校租赁场地办学于2013年12月31日期满,租赁方不再续租,新的办学场地尚未落实。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62条第五款之规定,停止眉建技校招生,且从发文之日起,该校学生只能转出不能转入。

  2013年3月22日,眉山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眉建技校)校内发生一起学生斗殴事件致2死2伤;次月,眉山市教育局在媒体上刊发公告,称因管理混乱、社会影响恶劣,该校新的办学场地未落实,停止该校招生。

  不满此举的眉建技校校长付永平认为教育部门滥用职权,将眉山市教育局告上法庭,索赔千万元。该案将于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开庭。


  校长索赔千万:“行政行为破坏教学秩序”

  眉建技校是一所私立学校,付永平是该校法人代表、校长。付永平说,学生斗殴系偶然刑事案件,公告发布后,学生思想波动极大,家长负面反响非常强烈,当年4月份以来,学生不断流失,当年6月中旬全部失学;6月下旬,教职工全部离校。

  付永平认为,眉山市教育局的行政行为致使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严重破坏,已无法再进行招生办学,损失上千万元。付永平表示,眉山市教育局做出的决定没事实依据且程序违法,做出的决定明显属于适用法律错误,其行为违反行政法规等。于是,付永平将眉山市教育局告上了法庭,索赔千万。昨日,付永平正忙着与律师准备相关事宜。

  教育部门回应: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对于付永平的说法,眉山市教育部门认为,眉山市教育局做出《关于停止眉山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的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

  根据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局共同组成的调查组于2013年3月25日出具的调查情况显示:停止招生前,该校为一所私立学校,共开设有计算机应用和电子与信息技术两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为396人。该校存在管理混乱,师资力量薄弱,未按照规定开齐课程,教学质量等得不到保障;无视三令五申,办学行为、收费行为违规,学校发展缺乏长远谋划,新的办学场地尚未落实等问题。

  根据眉山市教育局的答辩状显示,付永平已与校舍租赁方提前解除租赁合同,没有办学场地,已处理学校资产,实际已单方停止办学(而非停止招生),他意图通过不办学、掩盖自己变相“讹诈”教育部门,转嫁自己因管理混乱,发生“3·22”恶性案件所造成的损失,其行为明显属于恶意诉讼。眉山市教育局局长徐井万表示,已聘律师代理此案,自己不会出庭。

 

 

 

相关链接:

市教育局回复“海口一中小卖部与绩效工资”投诉
《"校领导"等联手诈骗》续:教育局提醒家长勿轻信
海口:"校领导""教育局"联手诈骗 家长疑信息泄露
海口培训机构自曝无证招生 教育局:市场乱且监管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蒋麟]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