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05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1 11:48

  海口晚报小记者救灾义卖获市民好评

  26日、27日两天,海口晚报的55名小记者不知疲倦的在上邦百汇城门口来回的跑动着,手里拿着由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提供的饮料进行义卖,此举得到了家长及市民的广泛认可。【详情

 

  海口晚报小记者冯昌村送温暖

  29日,海口晚报小记者走进受“威马逊”影响的灾区灵山镇冯昌村,给村民们送来了大米等生活物资,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各种零食。村民们表示感谢。

  据悉,受此次强台风影响,冯昌村大片农田被淹,至今村子断水断电,有50多间房屋瓦片掉落,5间房屋倒塌。本报26日联合海口安捷汽车检测维修服务总公司帮扶冯昌村,送去爱心物资和赈灾款。【详情

 

  海南省大学生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7月29日上午,2014年海南省大学生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海口市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以专场报告和知识讲座的形式开展,主要任务是为招募的省内外的234名中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全省各市县基层服务做好岗前培训。此次培训,将会有力推进和提升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详情

 

  海南那大村官进校学习 开启政法教育创新模式

  儋州市那大镇百名村官学历班昨天在位于海口的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班,拉开了我省政校合作培养村官新模式,也正式开启了我省政法类职业教育的创新模式。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面对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新时期农村工作任务的需要,对农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儋州市采取了多种措施不间断地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提高素质的短期教育培训,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可喜的成绩。详情

 

  戒网瘾不能只围追堵截

  为了劝阻沉迷网游的儿子,一位母亲说尽了好话,甚至不惜下跪。但儿子回馈给她的,总是冷漠的眼神,甚至是摔门而出。暑假已经过去1个月了,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沉迷于网游,整日待在网吧里。(7月28日人民网)

  网络虚拟空间的最大特点是上网者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动。没有了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训斥、繁重的作业、社会的管束,虚拟世界成了未成年人释放自我的广阔天地。于是,数千万本该是活泼好动、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或深陷网络游戏难以自拔,或徜徉于网络浏览流连忘返,这早已超出正常的上网限度,让人看在眼里,忧在心头。【详情

 

  《青少年学科学》揭秘科学规律与幻想

  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

  规律与心理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可以讲一个小故事。那是一个金秋的十月,在意大利一个叫马尔纳多的小城,居民正在进行每年一度的运动会。12岁的女孩玛丽亚奔跑在最前面,眼看就要取得优秀成绩了,突然,她一下倒在地上。人们以为她失足了,想扶起她的时候,发现她已经停止了呼吸。人们觉得玛丽亚的死太神秘,因她赛跑前检查了身体,一切正常。【详情

 

  我的“书痴”朋友

  海南侨中 初一(18)班 孙颢瑜

  从小到大,我的朋友不多,甚至可以用少得可怜来形容,但她却是我真正的知心朋友。她的名字叫程紫莉。

  在小学的时候,我和紫莉可以算是形影不离的一对知心朋友。有她必然有我。紫莉她其貌不扬,长长的头发扎成马尾辫,眼睛有点小,因为近视的原因,有时会眯成一条缝。小鼻子,小嘴巴,皮肤比较白。她的性格有点内向,不太喜欢说话,但很爱笑,是一个温柔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不过她最大的特点是爱读书,看起书来就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就算旁边再吵再闹,也丝毫不会影响到看书的兴致,我给她取了一个恰如其分的外号,名曰:“书痴”。【详情

 

  “先结构”对读书的重要性

  海口九中 初一(8)班 徐小甯

  用书籍去喂养,填充你的灵魂。———题记

  读书是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完成的灵魂工程,那么,在浩瀚的书海中,如何选择适合我们的书作为地基,显得尤其重要。

  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给我们一个“先结构”建议,那“先结构”就是“先有、先见、先把握”。

  要建立“先结构”就要先广泛地涉猎各种书籍的过程中,我们会找到几本感兴趣的书,这些感兴趣的书很可能成为奠定“先结构”的起点,但还要经过审核。【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冯丹霞]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