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09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8 17:08

  海口晚报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张杨)23日,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和五星级酒店亚泰温泉酒店共同开展亲子夏令营活动。上午,小记者和家长们参观了亚泰温泉酒店的优美环境后,开始彩泥创意比赛,小记者们先在脑海里认真构思,然后在家长的协助下,共同动手捏造出自己的创意。

   “我和爸爸创造了一幅画---海口晚报扬帆远航。”小记者吴锦硕指着自己的作品笑眯眯地说道,“希望海口晚报这艘巨轮承载着更多梦想和希望远航。”

  小记者胡俊诚则用彩泥捏造了两只国宝熊猫,取名叫动物保护区,他希望人们在开发大自然的同时更要懂得保护动物。最后,小记者王理禾的作品“夏日海滩”以超高的人气获得冠军。50多名小记者及家长一起参与了“彩泥”比赛、体验水上乐园、海边戏浪、捡贝壳泡温泉等,共同度过愉快的一天。【详情

 

  晚报小记者采访市物协抗击“威马逊”先进个人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杜润涛)“您好,在面对那样危险的情况下,您挺身而出,当时您是怎么想的呢?”“在台风过程及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您一直都没回自己家看看,一直奋斗在第一线,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您这么做的?”……一个个问题从小记者嘴中问了出来。

  8月25日上午,在市物协会议室,来自海南成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大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富南物业有限公司、海南晟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开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海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一家抗击“威马逊”物业服务企业先进个人代表接受了海口晚报小记者的采访。【详情

 

  风雨中的身影

  华兴学校 三(1)班 吴锦硕

  8月25日上午,一场与抗风救灾英雄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的座谈会,在海口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九楼举行了。通过对资料的阅读,我们了解到11位叔叔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台风威马逊袭击我们家园的时候,是这些平民英雄们在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9时30分,吴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各就各位。大家带着对英雄的敬佩,当然也有着一份好奇,在座谈会的开始之前,把自己想要了解的情况,一一写下,精心准备的问题再一次仔细对照。

  座谈会开始了,我第一个起来发言。我说我是海口晚报的小记者吴锦硕,我想采访 “海南嘉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秩序维护员王亲伟先生。【详情

 

  海师学子探访美丽乡村

  泮边村是海口市十大旅游名村之一。而坐落在这里的泮边休闲农庄,作为海口市琼山区“九龙戏水”乡村旅游片区的重点项目,也从方方面面入手,致力于打造海南一流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泮边村休闲农庄位于泮边村美仲田水库旁,距离海文高速罗牛山出口仅7公里。农庄占地约30亩,水域面积约600亩,目前建成的农家别墅客房有19间,农家瓦房客舍6间,并拥有农家餐饮、休闲垂钓、游戏娱乐、商务会议等内容供游客享用。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学生举行美丽乡村行采访活动,本报今起将在《教育周刊》开设《海师学子探访美丽乡村》专栏,对一些优秀作品进行刊发。)【详情

 

  禁止男女生拉手不可取

  林婧

  8月23日,河南省偃师高中被曝出台严禁男女生“非正常接触”的禁令,禁令规定:严禁学生谈恋爱,男女学生拉手一次警告、留校察看,第二次开除。(据东方网)

  学生过早涉及感情问题,的确会对学习产生负面的影响。学校从保护学生的角度出发,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是,不问具体情况,将男女学生拉手的行为视同早恋一棒子打死,这样的态度着实不可取。试问,如果男女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如登山、运动会等,在这些活动中俩俩牵手,莫非也算早恋?况且学生们享有受教育的权利,这是法律所赋予的。学校以早恋为理由剥夺学生的受教育权,这是明显不合法的。【详情

 

  墓志铭———规律与幽默

  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海口晚报记者 张杨 整理)

  莫以为规律总是严肃的,规律有时也是轻松的,也可以幽默。莎士比亚小时候与几个调皮的小伙子,扛着火枪溜进了爵士花园,开枪打死了一只鹿,他当场被抓住,囚禁了一个晚上。他受不了这个侮辱,被释放后写了一首辛辣的讽刺诗,贴在花园的大门上。不料爵士看了,要处罚他。莎士比亚在家乡呆不住了,远走伦敦,临死前才回到故土。他给自己写的墓志铭是———看在耶稣的份上/好朋友/切莫挖掘这黄土下的灵枢/让我安息者将得到上帝祝福/迁我尸骨者将受到亡灵诅咒。【详情

 

 

 

 

相关链接

【第108期】教育周刊
【第107期】教育周刊
【第106期】教育周刊
【第105期】教育周刊
【第104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