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30个教师节特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0 11:26

  

探访海口一中优秀教师团队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 海口网记者 林韦玮)光阴荏苒,第30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教师队伍中,总有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师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用平凡的付出为学生精心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用知识为学生架起腾飞的桥梁;他们如同沧海一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教师节前夕,本报记者走近海口市第一中学进行探访,见证并记录了教师们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详情

 

  海南侨中师资建设纪实:让每一位教师成为最好的自我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2014年高考,海南侨中再次占据了全市一本率、一二本入围率、800分以上尖子生和70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多项第一。吴湘雨同学勇夺全省文科第一名,全省文科前10名中,侨中学子占据了半壁江山。2014年全省中考,海南侨中各科优秀率均超过80%,总优秀率和总合格率位居海口市公办学校第一名,居全省前茅。

  成绩的背后源于海南侨中有一支实力超群、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师资队伍。“侨中的教师要追求三个境界:经师、能师和人师,让每一位教师都成为最好的自我。”这就是海南侨中屡创高考、中考辉煌的源动力。【详情

 

  海口滨海九小教师亮点频频 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 海口网记者 曾丽园)作为海口市、海南省乃至全国的名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秉承“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遵循“以德立校、文化铸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亮校”的办学思想,以“民主和谐、精细规范”的管理理念,凝练出“立德、博学、尚礼、树人”的校训,形成“让习惯成为美德,使读书变成幸福”的校风,让学校的一切教育活动为孩子服务,让孩子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在滨海九小,“让每个教师都成为最好的自己”已成为师资队伍建设的共识。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研训活动,用特色课程铸就学校特色,使每一个有发展意愿的教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不断超越,直至成长为教育名师、名家,为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详情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接轨”国际旅游岛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2014年,对于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来说是值得载入史册的纪念年。这一年7月,海口旅校顺利通过了国家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的评估验收,成为我市首家拥有这份殊荣的中职学校;这一年8月,海口旅校人为中职生搭建起直升本科、大专的教育“立交桥”,不仅圆了中职生的“大学梦”,而且担负起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培养高端旅游服务人才的重任;这一年,海口旅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琼菜烹饪大赛、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众多知名企业和用人单位向人事部门下发指令“招聘员工就要招像海口旅校这样的学生”。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海口旅校师资团队的集体心血,为了将海口旅校的学生塑造成为“专业技能突出、服务态度优良、创新思维活跃”的高素质服务型人才,众多旅校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试验、关爱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旅校教育梦”,在教学教研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家长、学生们的爱戴和尊敬。【详情

 

  琼山中学教师俯首甘为孺子牛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 海口网记者 林韦玮)百年名校琼山中学在2013-2014年度创造了多个神奇:高考一二本入围率首次突破了91%的大关,且上线考生也突破了千人,创下高中部整体搬迁后的最佳高考成绩。学校男排勇夺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季军;学校女子沙排两年夺5项全国冠军、一次世界中学生女子沙排锦标赛季军;学校舞蹈队参加第二届“荷花少年”全国中学生校园舞蹈展演获得了最高奖“荷花少年”奖及最佳编导奖,为海口市、海南省的中学艺体工作争得多项“国字号”殊荣;王贤德、吴少影、符传、吴清桩、章诗辉、杨飞、张华等教师的科研论文、教学设计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学校也顺利通过了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的评估复检,继续保持“省内示范、国内知名”的名校荣誉。

  “教师是教育核心竞争力的核心,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紧紧围绕教职员工的工作素质、工作热情、工作效能来动心思,做文章……”一年来,琼山中学大胆进行制度创新,把教师作为教育核心竞争力的核心,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新课程改革的关键要素和系统工程,坚持让中青年骨干教师站在教育的最前沿,构建起从校领导、中层干部、一线教师的立体式多层次培训体系,从而培育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详情

 

  海口实验中学教师:把课堂还给学生 使校园愉悦而朝气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 海口网记者 曾丽园)2014年,海口实验中学喜迎建校二十周年,并且以高分顺利通过了省一级学校评估复检。二十年风雨沧桑,二十年桃李芬芳,二十年教泽绵长。实中人正踏实稳进,着力让学生体会课堂的美妙,感受校园的愉悦。而“互动的课堂、亲和的师生、愉悦的校园”已成为海口实验中学的办学特色和亮点,这也是实中师资团队辛勤耕耘二十载的最大成果。【详情

 

  海口九中人谱写“教育梦”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陈新卫)在椰城老百姓的口碑中,海口九中就是优质学校的代名词。初中能到海口九中就读,意味着“一支脚已经迈入到重点高中”。2013年、2014年全省中考,海口九中连续两年70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稳居全省第一,总及格率、总优秀率等各项中考指标稳居全市前两名、全省前茅,再次印证了椰城百姓的口口相传。

  成绩的背后源于海口九中有一支教艺精湛、合作互助、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师资团队。三年一轮换,年年试金石。海口九中师资团队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精细化的管理,倡导“积极幸福的教育”,让师生在和谐的氛围里精彩演绎“每一个孩子都同等重要”的九中“教育梦”。【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