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13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3 12:25

  国庆黄金周海南帆板运动吸引青少年目光

  国庆假期,10岁的小曹和父亲来到西秀海滩学习帆板。在教练的指导下,不到两个小时,他就已经能平稳地站在帆板上了。

  小曹的爸爸说,之前只是知道西秀海滩是我省的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有一次在附近吃饭时才偶然发现,这里也对外开放。于是就带着孩子到这里来玩。没想到孩子一玩就爱上这项运动了,所以利用国庆小长假让孩子学会这项技能。【详情

 

  著名科普作家支教山区小学 为偏远地区孩子送上“书香”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张杨)近日,我国著名科普作家、海口经济学院教授刘荆洪,先后来到海南白沙、昌江等地,为昌江王下中心学校、白沙元门中心学校及白沙县第一小学3所学校的学生进行科学创造技法及科学创造品格方面的主题讲座。

  在白沙县第一小学,刘荆洪教授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述科学发明故事,讲解科学精神与科学方法对于青少年学习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500多名学生把会场走道都坐满了,现场非常活跃。【详情

 

  台风过去 仙鹤村重燃生活的希望

  8月18日,“威马逊”台风过去一个月了,我们跟随村长吴钟其又一次来到仙鹤村。仙鹤村位于海口市三江镇,总共50多户人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割胶、养殖。说着,村长带我们来到自家的橡胶园,路上横七竖八地堆满折断的树枝,他说台风刚过那会儿,听村里其他胶农说全村的橡胶树无一幸免,那几天他正忙着清理村里损坏的房屋,还没顾得上亲自来看,7天后,吴钟其来到胶园,看到自己 300多棵橡胶树倒的倒,折的折,大多都是拦腰折断,他说,虽然早就想到会是这样,真正看到后心里还是不好受。(谢婧)【详情

 

  青少年学科学:漫谈无畏

  青少年学科学

  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本报记者 张杨 整理

  当爆炸就要发生的时刻

  一天,加拿大著名科学家斯罗廷像往常一样来到实验室,拿起螺丝刀。他聚精会神地研究,用螺丝刀在轨道上比划,检查两块铀对合的临界质量。突然,他只觉得手中一滑,螺丝刀出人意料地掉落到地上,刹那间,两块铀眼看就要滑到一起,已经发出了可怕的眩光。在常人看来,这也许是一个极小的意外。但是,这位科学家明白,从物理学的原理分析,两块铀合成一块大于临界质量的铀时,就会发生爆炸。这可不是一般的爆炸,而是原子分裂式的爆炸,是“微型原子弹”的爆炸。【详情

 

  令我难忘的日子

  西海岸九小五(4)班 周世标

  8月25日上午,烈日炎炎,阳光普照。我们乘车来到海口市房屋档案综合大楼物业协会会议室,准备对11位先进个人进行采访。

  我们接过杰老师传发的先进个人的事迹简述,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家眉头紧皱,苦思冥想,准备着即将提出的问题。过了一会儿,我想出来6个问题。当我正在想第七个问题时,吴老师告知我们,被采访的11位先进个人已经在会议室等待我们了。

  我心里顿时紧张起来,不禁想到:“如果我问的问题遭到拒绝怎么办?”【详情

 

  奉献的力量

  海南华侨中学初三(4)班 周世源

  在人生的旅途中,摧折生命之树的暴风雨往往会不期而至,正如这次发生的超级台风“小威”———威马逊。您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是选择面对还是逃避呢?纵观历史,每次遇到困难和灾难,必有英雄出现。虽说这不是自然规律,但他们却“按时”出现,拯救我们从而使我们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

  奉献的含义,不只是牺牲。在我看来,为人类服务,创造辉煌,才是奉献。抗击台风的英雄们,冒着风雨,不顾个人安危,被狂风吹倒,多处受伤,却坚守岗位,这就是抗击“威马逊”英雄们真实写照。【详情

 

  爸爸,您辛苦了

  华中师大海南附中初一(2)班 张声铭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父亲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是我们生活的靠山;是我们快乐的源泉……但是,在我眼中,父亲留给我更多的印象是早出晚归,忙忙碌碌,似乎总有干不完的活。

  从小到大,我热爱天空,更向往在蓝天中翱翔。因此,制作航模成了我的兴趣爱好。记得有一天,我在窗前专心地看书,外面下着小雨,有一丝丝寒意。突然我发现航模小制作书上有一段话我看不太明白,于是便去问父亲。正当父亲给我讲得绘声绘色,我听得津津有味时,他的电话铃响了,接完电话他便急匆匆出门了,我拿着书本失落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详情

 

  秋姐姐来了

  滨海九小四年级(1)班 蔡松

  凉爽的秋姐姐悄悄地送走了闷热的夏弟弟,羞答答地踏着轻盈脚步走来。

  她给人们送来凉爽秋天,送来灿烂的笑脸,送来美不胜收的景色。

  秋姐姐吹熟大地的果实,那是她快乐的脚步。她先吹走了农作物的一些害虫,用雨水清洗净楼群的灰尘,让空气变得更加清鲜,那是她的美容手法。她让北方的苹果变得火红,雪梨变得蛋黄,让南方的绿橙子变淡黄,绿圣女果变淡红,那是她的魔术表演。她给我们送来丰收的喜悦,送瓜果飘香,送来秋的金色,那是她的衣裳。【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冯丹霞]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