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新司考”今日正式开考 海口3494人报考再创新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2 12:36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刘杰 摄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坤 摄影报道)22日,“新司考”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当天进行的是客观题考试,首次实现计算机化,10月20日将举行主观题考试。据介绍,今年,海口市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494人。

  当天,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海南省副省长范华平,海南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河山、林琳,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易鹏,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等领导到海南大学考点现场巡视和督导考试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全面改革的开局之年,首次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一全新的制度,考试方式方法进行了重大改革。一次考试分客观题、主观题两个阶段进行。客观题考试全面推行机考,海口考区共设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3个考点,海南大学设1550个机位,海南师范大学设1000个机位,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设1188个机位,3个考点包括预留机位共3738个。10月20日,将举行主观题考试,即笔考,考场设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

  据介绍,今年,海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将首次在考试机位显示器上使用防窥膜,预防考试偷窥作弊。同时继续聘请机场安检人员在考点设置安检查验通道,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在考生入场使用考务安全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入场人脸比对和入场安全检查;全部考区实行“净考”措施,在考场放置无线电信号屏蔽器等,强化考试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并将违纪作弊考生的不诚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相关链接:

中国拟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修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海南省2017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开考 设2个考区
备考8年64岁过司考 七旬大爷望上西南政法大学
江西高校现学霸寝室:四人全部通过司考最高分44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刘坤] [编辑:任金辉]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