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小学生写作文点赞医生爸爸:为救死扶伤感到骄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8 21:34

李有斌和同事在做手术。(海南中德骨科医院供图)

  由于爸妈工作忙碌,懂事的小佳欣早早就学会了独立,学着自己坐公交车上学和回家,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接送,她有些羡慕,不过想到爸爸的职业特殊,她选择了理解。有一次,她碰到一个陌生的阿姨感谢爸爸帮她的家人治疗,这个场景深深地留在了小佳欣的脑海里,这让她为自己的爸爸感到骄傲。

  “我是医生,我爱人是护士,所以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要比普通家庭少一些,心里觉得挺亏欠孩子。”李有斌说道,他从事手足显微外科工作10余年,医院的同事都称他为“拼命三郞”,这也就意味着他需要牺牲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断肢再植再造手术时间很宝贵,无论是什么时候接到电话,就要马上赶到医院手术。”

  “孩子长大了,不过这下全院都知道我爱打游戏了。”李有斌笑着说道,孩子字里行间流露的理解让他心疼又暖心,手术后还需要密切关注患者情况,医生不敢放松,压力比较大,回到家打个游戏是他放松的方式,但是他发现这样的方式反而占用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他如今想换一种既能和孩子交流又能让自己放松的方式。

 

 

相关链接:

打通百姓家门口就医路 海南将确保乡村医生全覆盖
全国推广“无痛分娩” 海口孕妈你担心的问题医生来解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