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活动圆满收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5 23:58

三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陈华伦(右)、郭秋葵(中)、谢楠泽(左)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二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王佳冉(中)、王国津(左)、赵胤嘉(右)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一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邵瑾怡(右)、周文睿(中)、朱行楷(左)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三年级组优胜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海口网1月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传承传统文化,传播海口故事。1月5日,由海口市网信办、海口市文明办指导,海口日报社、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网承办的“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历了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决出了此次大赛各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自信答题的小选手。邵阳 摄

  2018年11月30日,经过紧张的筹备,“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正式启动,近千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12月15日,大赛海选分别在海口市滨海九小滨海校区、海瑞学校、玉沙实验学校、秀英区枫叶国际学校拉开帷幕。在12月30日的复赛中,经过激烈比拼,共33名选手脱颖而出,携手进入决赛。

小选手们答题中。邵阳 摄

  2019年1月5日,“寻找识字小达人”决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决赛分三场进行,设小组赛和终极PK两个环节,题目包含汉语单字、词语、成语等。此次决赛题型新颖,难度升级,象形文字成为小选手们遭遇的最大难关。评委老师在点评环节提醒小选手们,象形文字是由原始社会最简单的图画和花纹产生出来的,要巧记形状,联系生活,这样才能记得又准又快。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各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来自滨海九小的邵瑾怡获得了此次大赛一年级组的冠军,她说:“通过比赛收获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汉字。”

古筝表演。邵阳 摄

  汉字文化,薪火相传。作为炎黄子孙,传承汉字文化和弘扬中华文明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主办单位海口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树广表示,参赛选手们表现不俗,充分展示出了他们的识字能力,希望参与此次大赛的“识字小达人”和家长们继续加油,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而共同努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