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展现海南元素 海口中学生把广场舞跳进央视春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5 17:42

  “今天,全国的广场舞爱好者也来到了现场......”2月4日晚,在跨年钟声敲响的前夕,全国广场舞节目《点赞新时代》精彩亮相,观看春晚的海南人惊喜地发现,海南的竹竿舞作为广场舞节目的一部分登上了春晚。这一段竹竿舞表演是由海口市琼山中学舞蹈团和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艺术舞蹈团组成的40名演员出演的。此次演出是海口琼山中学舞蹈团继参加2018年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后第二次亮相央视春晚,亦是首次登上央视主会场的舞台。

海口琼山中学舞蹈团在2019年央视春晚排练的现场。(琼山中学供图)

  升级展演舞蹈展现琼岛多元广场舞文化

  两个舞蹈团与春晚结缘于2018年10月在北京的一场展演,确定为春晚节目以后,舞蹈团不断升级舞蹈内容,致力于展现海南的广场舞文化和地方特色。琼山中学舞蹈团团长王友强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018年10月,由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和海口市琼山中学舞蹈团创作的《黎族彩环舞》和《请到天涯海角来》两个节目参加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委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后,节目有幸被2019年央视春晚的舞蹈总导演选中,并于12月底成为首批确定登上春晚的节目。经过选拔,学校的24名师生成为表演者。

  “广场舞不仅中老年人可以跳,年轻人也可以跳。”王友强说道,广场健身舞蹈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广大群众,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是广场健身舞的创作者和表演者。在今年的春晚中,琼山中学舞蹈队是唯一一支中学生舞蹈队,学校舞蹈团的孩子们最小的读初三,最大的读高三,平均年龄不到16岁,是年轻一代的代表。

  如何用矫健的舞姿展示新时代下海南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地方特色文化?这可让两个舞蹈团费了不少神儿。“我们丰富了展演舞蹈里面的很多元素。”王友强告诉海口网记者,在接到通知以后,学校的舞蹈老师对展演的舞蹈进行了升级,在其中加入了竹竿舞、岛服、草裙等海南元素,展现了海南多元的广场舞文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