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展现海南元素 海口中学生把广场舞跳进央视春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5 17:42

海口琼山中学舞蹈团2018年参加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演出。(琼山中学供图)

  二次登台学生家长也“疯狂”

  “出来了,出来了。”2月4日23时45分,主持人宣布《点赞新时代》节目登上舞台,李璇一家马上睡意全无,目光齐刷刷紧盯电视屏幕,生怕错过什么,终于,大家在画面的一角发现了自家孩子的身影,激动得不能自已。“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能第二次登上春晚。”李璇的妈妈苗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孩子3岁开始接触舞蹈,今年已经16岁,除了三年级到六年级休息了一段时间,已经跳了10年舞,去年孩子参演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的《乘风破浪》节目,她已经觉得是对孩子莫大的肯定,没想到孩子能够第二次登上春晚。

  孩子们前往北京参加春晚,远在海南的家长们骄傲、激动又担忧,可谓是五味杂陈。“孩子从没有离家那么长时间,虽然她很独立,但是也担心她照顾不好自己。”在孩子前往北京排练的前夕,苗女士担心北京寒冷干燥的气候诱发孩子的鼻炎,便准备了许多应急药品和衣服。以往孩子在海南的演出,她都偷偷跟着校车去看,记下孩子跳舞时存在的问题,旁敲侧击着告诉她,此次春晚的排练她不能到现场观看,没有办法给孩子实质性的建议,心里难免担忧。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每天的情况,王友强建了一个家长群,每天给家长更新孩子们排练的日常,临近春节还给家长们录制了新春祝福的视频。

  “我们用手机录了孩子们表演的这个节目的视频,过后一遍一遍回放着看。”苗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春晚直播的时候演员太多,镜头太快,他们就把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先录下来,反复回放视频,认真看每一个镜头。“这个节目特别好,广场舞动作很好学,跳舞也很锻炼身体,很适合推广。”苗女士笑着说道。

  2月5日15时许,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登上了飞往海口的飞机,而家里早已准备好了一桌佳肴慰劳这群把广场舞跳进春晚的孩子们。

 

  记者钟圆圆

  (海口网2月5日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