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这5个中学生厉害了 斩获5项国际发明大赛大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4 10:57

  被吴坤雄点赞为最有科技范儿的作品是微型GPS搜救应急投放装置。高中生王理禾告诉海口网记者,微型GPS搜救应急投放装置是在无人机应用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上,借助无人侦察机平台结合视频、红外等监控及传送设备,进行GPS搜救和应急投放物质的一种微型搜救应急投放装置,投放装置是他们手绘模型利用3D打印机动手做出来的,同时,这个装置上还装有传感器,可以对救援现场的有毒、易燃气体发出警报。

  有了哥哥姐姐们做榜样,两个初中生在国际赛场也自信地一展风采。家乡在四川的陈小煊看着辛苦扫雪的环卫工想出了人工智能风热除雪车,在原有除雪车基础上加装风热系统,并采用遥控装置,远距离控制除雪车,实现无人化扫雪;刘子俊想出的智能垃圾分离车则是将现有的垃圾车进行升级改造,采用吸尘器作为工具增强清扫功能,采用金属感应器测定是否含有金属,利用传送带传输垃圾,可将金属物品与非金属物品直接分离,达到高效的垃圾回收利用。

小小少年在国际赛场上全英文答辩。(海口市一中供图)

  “一个人想出一个创意,团队把创意变成发明。”吴坤雄告诉海口网记者,孩子们创意无限,动手能力强,利用课余的时间,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日内瓦国际发明比赛通过国际发明赛的排名挑选入围学校,此前,海口市一中在美国、德国世界发明比赛均斩获金奖,在开赛前的两个月前,大家才接到正式的参赛通知。日内瓦国际发明比赛采取分类别不分年龄比赛,比赛答辩全程英文,只有一次机会,这意味着他们要和研究生甚至博士同台较量,漫长的准备过程让大家对自己的小发明精雕细琢,到了国际赛场上一点儿也不怯场,他们顺利从参赛的4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家单位约1000种作品中脱颖而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