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这5个中学生厉害了 斩获5项国际发明大赛大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4 10:57

  小小少年组团队 横扫三大国际大赛

  在海口市一中,吴坤雄带领的科学兴趣小组是学校里最神秘也是最辛苦的一个团队,这里有30名左右的学生,有高中生也有初中生,在别人课后休闲的时候,他们钻进了实验室,走上了赛场,不知不觉间就已经硕果累累。从2009年第一次带学生接触科技创新大赛至今,吴坤雄带领的团队有150多个学生曾获过国际国内不同类型的发明大奖,更是一举横扫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第70届IENA国际青少年发明大赛、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比赛等世界著名的三大发明大赛。

吴坤雄(右一)和牛一洋(左一)在组装发明作品。钟圆圆 摄

  “我从小就喜欢做一些东西,而且想到一个创意就会把它做到极致。”牛一洋是团队里的老成员了,他从小就在父亲的影响下爱倒腾小发明,在科技展中发现了人生的新大陆,所以初二时听说学校有科技团队,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这么多年,他不断地提出创意,并付诸于实践,虽然成果不多,但是他一直执着于自己热爱的世界。

  “晚上有时候七点半才回家,喜欢钻研这些东西,我们也很支持她。”陈小煊的妈妈朱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孩子从小就爱玩拼图、积木,把玩具拆了组装,小发明让孩子多方面发展,家里也放手让孩子去做,把创意变成现实的过程很辛苦,孩子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但是看到孩子的成果,她也由衷地感到欣慰。

  “发明就是把不同功能组合到一起实现新的突破,不光要有创意,动手能力也要强,还要会描述自己的作品。”吴坤雄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脸上笑容不断。许多人会认为发明不易,他却认为发明有方向可寻,科技团队的孩子们有很多好的创意,但是也面临着许多创作的难关,在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的过程中,他们不断积累经验,站在原来成果基础上不断提出新的可能,新发明不断出炉。日内瓦国际发明比赛上的成果让科技团队再添荣誉,在未来,他们将不断提出新创意,做出新发明,期待有朝一日他们的发明能够真正服务于每个人的生活。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

  (海口网4月24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一中科技团队获日内瓦国际发明比赛5项大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