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教培机构,发现近4个月的“突然休克”,让这些教培机构受到重大的冲击,在只出不进的巨大压力下,有的选择坚守,有的尚在挣扎犹豫,有的无奈关门离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疫情冲击下的海口教培机构:有人选择坚守 有人选择离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08 20:05

海口网5月8日消息(记者陈亮嘉 伍凤妹 摄影报道)4月20日,海口市小学生全部复学,至此,全市中小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这意味着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也将提上日程。

近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教培机构,发现近4个月的“突然休克”,让这些教培机构受到重大的冲击,在只出不进的巨大压力下,有的选择坚守,有的尚在挣扎犹豫,有的无奈关门离去。

5月3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海南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可这对“劫后余生”的那些教培机构来说,尚不到庆贺之时,因为“余震”可能仍将继续。

二十五小中午放学时,等候的家长形成的伞阵。陈亮嘉 摄

受疫情冲击教培机构坦言“非常棘手”

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府校区(简称二十五小)所在的海府路,从东湖天桥到和平天桥这段不足400米的路上,沿途密布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大大小小不下二十家。

每逢开学,教培机构都会准时上演争夺生源的“大战”,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学直至“五一”节前都不见“厮杀”的“硝烟”。“在校门口发广告的人都少了很多,还有点不习惯。”一位二十五小的学生家长调侃道。

4月28日11时15分,适逢二十五小中午放学的高峰期,与路边小卖部的热闹全然不同,数量众多的教培机构无一例外的“凄冷”,或是门庭冷落,或是大门紧锁,或者干脆关门大吉。

一家关门停业的教培机构撕去了原本的名字,只留下“托管教育广场”的字样。陈亮嘉 摄

海府路15-1号原有一家兼具教培与托管功能的机构,如今名称已经被抹去,仅余“托管教育广场”六字可辨认,紧锁的玻璃门内已是一片狼藉。“26日早上来人把东西都搬走了,好像2月份后就一直都没开门,没想到一来就要搬走。”隔壁的商户告诉记者。

有人离开也有人在入局。28日中午,凯X教育是唯一还在二十五小门口发宣传单的教培机构。他们的办学地点距离校门不足200米,5层建筑内外整饰一新,不管是托管的宿舍还是培训的教室,几乎所有的设备都是新近购置,但是其中没有一个学生。该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本满怀期待地准备这个学期开始招生,只是疫情影响彻底打乱了计划。“非常棘手。”该负责人谈及这个话题时发出了一阵苦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