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辅导>
手机频收培训机构广告 “小升初”面谈培训靠谱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高逸平  时间:2013-01-23 09:03:44

  自称对热点民办初中有长期了解

  小升初面试培训,得辅导多久才有效呢?

  “寒假是个很好的开始,可以培训到小升初面试开始。”女老师说。

  这么说,需要培训的时间不确定?

  “是的,针对孩子的情况而定。”她回答。

  “费用怎么收?”我问。

  “这个,也要看孩子的情况。”她说。

  “没有一个大概的区间吗?”我追问。

  “平时的培训,一个月1200元,一共4次课程。每次2个小时的知识点授课。另外,可以课外辅导,可以在我们这里做回家作业。”她详细地说了下。

  “小升初的面试培训,跟这个收费一样?”我又问。

  “一样的。”她说。这么算下来,一个小时收费150元。

  那么,“你说的这许多能力的训练,能在几个月里见效?”

  “短时间大飞跃,是不可能。这个,因人而异。我们会跟学生一起,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她表示。

  “你们怎么确保培训的内容模式就合民办初中的胃口?”我不依不饶。

  “我们对XX、XX学校(均为热点民办)都有长期的了解,我们的领导也向他们了解了情况。我们会给学生搭一个面试的大致框架,比如面试的范围和类型。”之前的那位男老师解释。

  校长们都没想出面谈怎么谈他们怎么就知道了

  民办初中招生可能增加面谈环节的消息一出后,小升初论坛和家长群里,家长们讨论最多的便是“会怎么个面谈法”。虽然,如何面谈还未最终确定;但是,面谈无疑成为了升学季的关键词。

  那么,对于这“反应迅速”的“小升初面试培训”,家长们又如何看待?

  其实,对这条“面试培训”短信,李妈妈的印象颇深:

  “收到这条短信时,面谈的消息刚出来。所以,刚看到时,还没反应过来。他们的应对速度,真的很快。不过,这家机构不太出名,我们肯定不会选择。

  “至于他培训的内容,到底有没有。这个,我也在想。毕竟,面谈刚出来,那些校长好像也还不知道具体怎么弄吧,他们怎么反倒就知道了呢?不过,也许这些机构都跟学校有合作吧。或者,可以参考上海那边。听说上海,就完全的面谈。”

  杭州西湖区的章妈妈不太“迷信”这种培训:“感觉忽悠人的,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准备好各种奖状和证明能力的材料靠谱。”

  不过,也有动心的家长。

  “如果可以试听,会去听下,看看他到底怎么个培训法。像公务员面试培训,有些好像挺成熟了。”杭州下城区的胡妈妈表示。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10岁女童芭蕾培训课摔伤致瘫痪 家属起诉培训馆
为高分家长一掷万金请私教 中考体育培训玩起1对1
国考面试培训现1.88万元天价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
天价培训学校一夜人去楼空
医院护工多为“游击队”  不靠培训“靠经验”
名校借培训机构“掐尖”好生源 家长疑捆绑招生
湖南农业大学自考生就读一年后变社会培训生
女子中专毕业开店创业 花200万学费听培训称值得
海南雨露计划中专班培训免费 4年9850人受益
海口市龙华区培训卫生监督协管员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