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热象:政府部门面子比孩子挨冻重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3 09:22

    海口网1月23日消息近日,“最冷寒冬”里广西山区学生穿凉鞋睡凉席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不少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岂料此前声称没物资来源的当地政府部门,却拒绝设立物资接收账户,并叫停爱心捐助,理由是不想戴上“灾区”帽子。

    一顶“灾区”帽子的分量,竟重过孩子的冷暖悲欢,这让人心生悲凉。也许在某些治理者看来,被贴上“灾区”标签,是形象污点,有损颜面。可再怎么说,价值序列不该被颠倒———孩子的权益保障,远比政绩考量重要。

    民众捐助的对象是饱尝饥寒的孩子,相关部门只是善款周转的过渡方。政府无权为孩子定夺,“拒绝受助”的表态,实为越俎代庖。

    背弃救济责任,还给爱心输送添堵,截断慈善转接的路径,是民生让路于政绩的体现,也是价值权衡的错位———要知道,孩子体面过活,才是最大的面子。

 

 

相关链接:

教育热象:虐童事件频发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教育周刊第四期】教育热象·点评
【教育周刊第二期】教育热象•点评
【教育周刊第一期】教育热象•点评
海口教育各界 寄语《教育周刊》创刊 点评教育热象
《教育周刊》教育热象 点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