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春秋假”引发热议 网友建议山东放个“祭孔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0 12:39

“我很期待带薪休假制度,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休假安排自主权留给了地方和单位,与周末或小长假组合起来就有几个大的假期了。

去年十一黄金周,市民在公园游乐场开心游玩(资料片)记者王晓峰摄

    “我很期待带薪休假制度,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休假安排自主权留给了地方和单位,与周末或小长假组合起来就有几个大的假期了。”备受关注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一经发布就引发各方热议。 记者任秀芳
  

   1周末加带薪假期 长假可以自己设计小吴所在单位是一家国有企业,他告诉记者,虽然身边有些朋友已经享受带薪休假,但在他们公司带薪休假还没有变成现实。“从公司的领导这一层都没有带新休假这一说,基层的普通员工更没有人休了,我们顶多私底下发牢骚。”


  刚刚出台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让小吴看到了希望。“纲要明确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如果变成现实,搭配小长假或周末,我们还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假期。”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紧张,出去旅游的机会很少。小吴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特别想在结婚之前一起旅游,比如端午节3天假,与带薪假期连在一起,就可以有8天或11天的长假,若避免扎堆出游,可以搭配着周末,10天的带薪假期分两次休,每次5天,加上2个周末,就可以享受一个为期9天的假期。国内的中长线旅游、港澳游等都可以安排了。


  小吴的这一设想在上班族中很有市场。保险公司职员陈先生深有同感,他说,中国幅员辽阔,不同的地方适合不同的季节去游览。带薪休假一旦成现实,每年都能满足一个外出旅游的心愿。


  2小微企业从业者 担心带薪休假难落实虽然纲要提出,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方面的法律援助。但很多小微企业工作的市民和网友都有自己的担心,带薪休假对他们来说太奢侈。


  网友“冈州大盗”在微博中提到:不是所有企业都如垄断企业那样享受着国家待遇生活在阳光里的,尽最大的努力才能维系企业的生存,准时给工人发工资就是最大的责任,坦白说也想不管盈亏每年都能给工人几十万元的奖金呢,别把国家责任全推卸到经济领域里处在弱势的小微企业里。


  3假期总天数不变 假期设计能否体现山东味纲要中为方便中小学生旅游也提出意见,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针对为中小学生安排春夏秋冬四个假期的规定,各方反应不一,有的提出强烈支持。有的网友认为,为中小学生安排春秋假,尤其是山东,作为礼仪之邦,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出有山东味的假期,比方春秋能否结合祭孔大典,设置适合山东的春秋孔子节,让学生能够在放假的同时,接受传统的文化教育。

 

 

 

相关链接:

热议:春秋假虽好谁来陪护他?
中小学有望放春秋假 老师忧"不利于连贯教学"
在中小学增设"春秋假"引发热议 重庆尚未开始讨论
重庆:在中小学增设“春秋假”引发热议
成都市教育局称 中小学暂不考虑“春秋假”
中小学或增春秋假 家长犯愁学校担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任秀芳]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