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学霸打响高校占座大战 春节前贴字条防被占(图)
来源:百度新闻  作者:董亮 王浩儒  时间:2013-02-20 18:35:19

此座已占,谢谢合作!”学霸打响占座大战

  2013“研考”尚未完全落幕 学子又积极备战2014“研考”

  2013年研考列车尚未到站,备战2014年研究生考试的学子们,却早已经蓄势待发,不少学子提前返校,只为在自习室占一席之位。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访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发现,虽未开学,广大高校学子已经开启“学霸”模式,备战即将到来的博士生考试、计算机考试等,各类“占座”字条,悄然爬上了各个教室的书桌。

  学霸之贴条占座

  找学长“借”座位

  春节前贴字条防被占

  昨日上午8时许,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清静的校园里,已有学生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在西区基础教学楼A栋,成都晚报记者发现,部分楼层尚未开放,在四楼一间较小的自习室里空无一人,几张桌上堆放着上届考研学生留下的资料,略显脏乱。一张椅子的靠背上,还耷拉着印有哆啦a梦图案的小被子,像是以前的学生所遗留。

  横七竖八的桌椅中,有一张书桌被人动过“手脚”,表层被漂亮的包装纸所包裹,桌面上贴有一张纸条,写着“2014考研,此座已占,谢谢!请不要撕去”,板凳上堆放着《电子技术基础》等复习资料。另外一张桌上,白底红字也写着“占座”,还添加了一个笑脸图案。

  2013年研究生考试前夕,成都晚报记者来此采访时,这间教室就被考研学生所“霸占”。如今,墙角处,一张纸条上还写着“2013年考研已占”,但又有学生用荧光笔写上“2014年考研已占,专用座椅,请勿移动,谢谢各位占友合作”字样。

  虽说贴字条比较保险,但仍有学生对此不放心,用铁丝将两张椅子紧紧固定在一起,有点像情侣专座,其中一张椅子的脚上,还系着一条绳子,另一端连接着书桌。还有学生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纸条上,作为凭证。“考研结束第二天,就有学生冲进教室抢座位。”记者通过电话找到了留纸条的学生,据这名学生介绍,自己占的座位,还是撕了别人的纸条后霸占的。

  “在普通教室里复习,很容易被打扰。”川大大三学生小徐准备报名2014年研究生考试,由于这间属于自习教室,早就被不少学生盯上,得知一位学长在里面有座位,2013年研究生考试刚结束,他就向学长借来座位。小徐说,具体读哪个学校的研究生,目前还没有决定,但是为了方便复习,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今年1月7日,他便写了字条贴上去,防止开学后座位被占。

  学霸之提前返校

  初八返校复习

  每天学习近14个小时

  在川大研究生楼里,清洁阿姨正在洗刷地面,1楼的两间教室里,十来名学生在埋头看书,读研三的小郑就是其中一员。家住德阳的他,初八就来到学校,准备南开大学在3月中旬举行的博士研究生考试。

  据他介绍,整个专业50多人,似乎只有他一人准备考博,虽显得有点冷清。但为了更好地应考,每天作息时间雷打不动,早上7点30分起床,中午午睡30分钟,晚上坚持复习到10点左右,一天近14个小时,都处于学习状态。而家在成都的研二学生小杨,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计算机考试,也于初七返校。

  学霸之不回家过年

  放弃回家

  春节在校搞科研

  相比年前占座、提前结束假期返校,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留校搞科研,这样的“学霸”则更是让人望尘莫及。据川大研二学生小颜介绍,和自己同一个专业的两名同学,分别来自黑龙江和湖南,今年春节都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在学校实验室,认真钻研专业知识。

  “黑龙江的那位学长,目前是研三在读,马上面临毕业。”小颜说,为了今后有更好的发展,找到更好的工作,学长今年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为此还和父母发生了争执。获得父母理解后,每天四五个小时时间,学长都待在实验室里,即使除夕当天,也是坚持做完实验后,才到食堂简单吃了顿便饭,晚上在寝室看晚会,算是增添点过节的气氛。

  湘潭大学:为占座 学生挤破玻璃门

  占座虽不稀奇,但因占座挤破玻璃门却让人叹为观止。2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几张玻璃门被挤破的图片,并说明“2月13日凌晨2点,在湘潭大学第一教学楼外,有一群背负着梦想的孩子,他们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守候……结果门被挤破了”。图片上,一扇金属材质的门横倒在地上,还有几扇门的玻璃出现大块破损,玻璃碎片和垃圾到处都是。有网友感叹:“湘大的同学们开始用生命占座了。”

  中南财经大学:用铁链锁凳占座

  2月18日,中南财经大学学生自习室,数百个凳子被反放在课桌上,并用粘胶带固定起来,贴着“考研占座”等纸条。同时,还有人直接用铁链将凳子锁上,近三千个座位被抢空。在该校论坛上,求购座位的帖子近十个,开出的“购座”价格多在百元左右。为了儿子考研,甚至有父亲驱车5小时前往学校占座。

  南京审计学院:学生半夜苦等 只为抢座

  更让人辛酸的,则是网友“凡妞爱甜点”在微博中曝光的一组照片。照片中,几十名学生裹着被子,蜷缩着坐在走廊上。微博内容显示:“2013年新年初,南京审计学院学子提前离家,寒风中苦等整夜,只为在教学资源分配严重不均衡的学校里,抢到一个考研教室!”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单科最低95“清华学霸”怎样炼成:会控制自己
学霸回校介绍真实大学:从校花与食堂谈起
“华师的妹子都是学霸” 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做题卡壳@作业答案来了 看各路学霸奇葩解答
非学霸高三女生微博求职 被美国排名前15名校录取
上自习排长队 大学生想当学霸不容易(图)
清华“学霸”姐妹花引争议 专家称病态学习方式
李培根院士与新生谈理想 学生坦言不想当“学霸”
成都“学霸狗”大学蹭课 网友挺其“保研”(图)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