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庆六一排练学生累病 儿童节成受累节丢了快乐(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7 11:30

小西湖小学的学生顶着烈日排练

为给班级“争光”,小学生起早贪黑排练,快乐儿童节变“受累”儿童节

穿上漂亮的衣服,跟着父母或者和小朋友们一同玩耍,儿童节是孩子们每年最高兴的节日。在这天,孩子们不再为繁重的学习所烦恼,随意地享受节日带给他们的快乐。而今年的儿童节到来时,本报热线却接连接到部分家长的反映:儿童节,这本来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但自己的孩子却在这个本来应该快乐的日子里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孩子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表演和其他活动,这期间孩子们只能感觉到节日带来的压力和种种排练节目带来的辛苦。儿童节已经不是孩子们的节日,它变成了孩子们的压力,而他们这些家长也跟着受累。

身体累满头大汗小学生忙排练

前日,本报热线接到一名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在正宁路小学,六一儿童节马上要到了,学校组织了大型的文艺表演来庆祝儿童节,而让家人高兴的是上五年级的女儿玲玲(化名)被从班上挑选出来参加庆祝活动。这本来是好事,但自从女儿开始参加舞蹈排练后却变得非常不高兴。

经家长细心询问,玲玲终于吐露实情,原来为了这次活动,她们十几个同学已经“集训”一个星期了,每天的排练都非常辛苦,经常在下午的烈日中进行,体力消耗非常大。由于本次活动是全校组织的,所以一定要为自己的班级争光,排练节目时的压力很大,玲玲总是说:“万一跳不好,给我们班丢脸怎么办?”巨大的压力和劳累让玲玲感到儿童节不再快乐。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正宁路小学进行了解。在学校的大门外,记者看到十余名学生满头大汗正在排练节目,在排练间隙,记者将她们叫了过来,隔着学校大门记者问她们:“你们排练节目是为了六一演出吗?”孩子们回答:“是啊,我们班排练的是‘贞观长歌’。”“你们排练辛苦不辛苦啊?”记者又问,她们互相看了一眼后说:“累啊,很辛苦呢!练得我们满头都是汗!”其中一名孩子说:“为了学校的活动,我们已经准备了一星期了,每天只上语文和数学两门主课,其他的课程我们都没有上,都在排练。”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学校,发现静宁路小学、小西湖小学、下西园小学的操场上都有学生在排练节目。在小西湖小学操场,记者看到有上百名学生分散成一组组,有的正在走方阵,有的唱歌跳舞。由于当日阳光强烈,孩子排练时满脸通红、汗流浃背。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多数小学为庆祝儿童节组织了演出活动,这些活动都是由小学生表演节目,一些参加演出的学生在半个月前就已开始起早贪黑地排练节目。

心里累跳舞变“命苦”学生怕排练

在排练的间隙,记者找到了小西湖小学的一名女孩子菁菁(化名)了解情况,她告诉记者自己上五年级,本来从众多的学生中被抽出参加表演应该是非常自豪的事,本来其他的同学都很羡慕她,但慢慢地同学们开始庆幸自己没有入选参加节目的表演,反而讥笑她们这些排练舞蹈的孩子们“命苦”。她说每天别的同学放学回家了,自己还要留下来排练,非常辛苦。每天放学回家时,她做功课根本没有精神,只想睡觉,有一次她趴在桌子上休息,结果一下睡着了,等父母发现叫醒后时间已经很晚,她又不得不继续将作业完成,而那天完成作业时已到晚上11时,她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这么迟睡过觉,而在睡觉前一想到第二天还要继续排练,心里就非常害怕。

部分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童节本是孩子放松的日子,而如今却又给他们增添了无形的压力,学校的老师们实在该想想孩子们的想法。(杨智勇王喜阳魏云祥田恩池 柳建林)

 

 

相关链接:

 

小学生诉苦六一汇演折腾人 教育局长回信(图)
庆“六一” 海口滨海九小师生邀农村小朋友一起过
开心过六一节 海口19位自闭症儿童观飞机看海豚
海口"六一"晚会精彩上演 聋哑生美妙舞蹈感动全场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海口“六一”慰问团学校送欢乐
迎“六一” 海口少年宫45位小探访者探古村访英雄
海口:迎接“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第一次”图片展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西部商报] [作者:欣乐]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