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五十一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05 16:42

 


 

这个“六一”过足了“记者瘾”

 

海口晚报小记者采访了音乐剧女主角、花卉世界老师、义诊医生

海口晚报小记者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踊跃支持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海口晚报联合海口网搭建多个小型新闻采风平台,让海口晚报小记者在采写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详细】

 

 


 

 

海口晚报小记者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火热招募中

 

  你想拥有一个记忆难忘的暑假吗?你想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小记者的新闻采写能力吗?那么,赶紧报名参加海口晚报小记者夏令营!从即日起,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将在今年暑假推出“小记者进军营”“美丽中国行——北京寻梦”“美丽中国行——穿越西安”3个暑假新闻采风夏令营。我们将通过军事拓展训练,强健小记者的体魄,提高小记者团队合作精神,深度挖掘小记者的潜能;通过“美丽中国行”新闻采风夏令营的熏陶,延伸和巩固课堂知识,开阔小记者的视野,培养小记者在实践中捕捉新闻的敏感力,以及采写新闻稿件的能力【详细】

 

 

 

寻找更好教育模式 百余父母组团请教授为孩子办讲座

 

朱继飞这几天忙得几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无论是坐车、走路,甚至是做梦,他都在想着6月10日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的讲座。可是,作为这样一个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他的初衷却显得非常的平凡:“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爱之不以道,所以害之”

“人到中年,蓦然发现,自己的、身边的、社会的诸多孩子的生活轨迹和之前想像的大不一样,甚至有诸多的失望。”朱继飞说,当下的教育中,幼儿园学小学的内容,小学学中学的内容,中学学大学的内容,孩子不堪重负,家长不堪重负。而如此重压之下,身体垮了、快乐没了、方向没了、心态也坏了【详细】

 

 

 

“立德树人”公益讲堂 海口人大会堂10日开讲

 

“立德树人·教育的智慧”公益讲堂将于6月10日在海口人大会堂进行。届时,台湾的全球华人少儿经典教育专家王财贵教授,伏羲教育模式创始人、著名书法家吴鸿清教授将亲临海口,为海南青少年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做两场公益演讲。

主办方将向省内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免费的学习机会,并通过本报赠送门票300张,学生、家长均可拨打热线领取门票,电话:66667603。【详细】

 

 

 

滨海九小举行校本课程汇报展示

 

5月31日上午,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在校内开展了以“我的课题我喜欢”为主题的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滨海九小的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展示活动。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滨海九小的小演员们个个能歌善舞,国学诵读、武术表演、小提琴表演等精彩节目,让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目不转睛。婉转动人的英文童声合唱《Dream with me》、民族舞《扇舞未来》、幽默搞笑的神曲《江南style》……整个会场,掌声、欢乐声此起彼伏。本次现场汇报演出以“我的课程我喜欢”为主题,以“让多彩的课堂伴随孩子的童年,让美丽的校园成为孩子的舞台”为目标,通过孩子们精彩的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滨海九小校本课程活动的丰富多彩。【详细】

 

 

 

英才小学举行文艺晚会

 

5月29日晚上,海口市英才小学在校运动场举行“七彩童年梦·悠悠旋律扬”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晚会。

晚上8点,在一曲美妙的民乐表演《迎宾曲》中文艺晚会拉开了帷幕,本场文艺晚会以民乐表演、歌舞、朗诵、话剧、武术等多种形式,节目丰富多彩,幽默趣味的音乐情景剧《成长秘籍》,魅力四射的舞蹈表演《飞得更高》,悠扬动听的歌曲《我是妈妈写的诗》,诗歌朗诵《弟子规》。参加表演的同学们都非常投入,每一个动作和每一句台词都认真地去完成,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详细】

 

 

 

教育时评“孝”字当先

 

因母亲身患严重肺病,广西南宁9岁小男孩蒋金全休学在医院照料。此前,这个两口之家仅靠蒋金全母亲做清洁工每月1200元工资维系,但为了治病,已将积蓄耗尽。而蒋金全成了妈妈的全职护工,为妈妈端屎端尿,买菜做饭。(中国新闻网6月3日)

蒋金全,是一个现代的孝子,更是一个懂得“百善孝为先”的孩子。宁可放弃学业,也要照料患病母亲,在他心里,母亲是第一位的,更是他的全部。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个让我们庆幸和欣慰的消息,他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详细】

 

 

 

 

《教育周刊》一周岁了

 

在不知不觉中,本报《教育周刊》已满一周岁。回眸48期《教育周刊》,我们尽心尽力,本着新闻人的“责任”,努力烹饪每一期《教育周刊》大餐,将其办成传播海口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的平台,成为教育者沟通交流、提升自我的平台,成为受教育者了解教育、打开心灵的一扇窗口。

经过一年的成长与升华,我们在栏目设置上推陈出新,既有反映海口教育重大政策颁布的“权威解读”,也有展现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新亮点、新成效的“校园播报”,还有针对即时教育热点进行剖析解读的“教育热象”,以及支撑起全市中小学生“记者梦”的小记者平台和“习作园”。【详细】

 

 

 

相关链接:

《教育周刊》一周岁了
【第四十九期】教育周刊
教育周刊·小记者播报 如何当好小记者
【第四十八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七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五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