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四十六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5 17:28

 

 

2013年晚报小记者火爆招募中

 “请问是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吗,为什么我在网上报名提交不了信息呢?”“我的孩子只上小学二年级,能否报名参加小记者?”“小记者报名是免费的吗,近期有什么活动安排?”连日来,“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报名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经常一接电话就是一两个小时才能喘口气休息一下,招募工作异常火爆。

“小记者”铸造美好人生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不少家长时刻为孩子的未来操劳。“不善交流”、“胆小害羞”、“将来做什么”……家长的忧心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日渐增长【详细

 

 

 

高考进入“倒计时” 名师支招如何备考

 

  政治、历史、地理这三科在高考所有的科目中侧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分析、解决当下时政热点及综合运用的能力。但这三门学科知识点繁复,难记易忘,让许多考生在备考时感到无从下手。对此,海南侨中和海口一中的学科备课组长认为,考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应死记硬背,也不能进行“题海战术”,而应注重培养准确审题、答题规范等方面的能力,才能在短期内有效提高复习效率。

  高考三门理科学科———生物、物理、化学在考试命题上向来以能力测试为主导,知识环环相扣,逻辑性强,对理科生复习来说是重点也是难点。对此海南侨中、海口一中的理科名师建议考生在冲刺阶段要立足教材、考纲、注重典型题的回顾,在理解的基础上跳出题海战术,稳扎稳打地去复习【详细

 

 

 


 

 

微博有风险 孩子须谨慎

 

说起微博,人们已不觉陌生。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微博作为一种高效的信息传播工具,已经迅速进入人们的生活,并且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然而,就如网民向低龄化发展一般,微博使用者也越发“年轻”。当分辨是非能力不够强的小学生进入信息爆炸的微博时代,会造成何种后果?

小学生:同学圈子共同娱乐

有关报道显示,目前部分省市小学生中玩微博的人数已占了一部分比例。然而在海口,已开通微博的小学生只是少数。记者随机走访了海口部分小学。在秀英区东山镇,几乎没有使用微博的小学生;海口市区内小学则有部分微博使用者,而且均以高年级小学生为主。低年级小学生或许懂得上网玩游戏、上QQ【详细

 

 

 

河南高考生拜“文曲星”祈愿

 

据报道,临近2013年的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河南省漯河市1000多名“高考尖子”由校方负责人带队,纷纷到被誉为“文曲星”的许慎文化园祭拜,祈愿在今年高考中能“金榜题名”。

微博热议

@Cici马厚谊:拜的不是文曲星,拜的是心理作用。再备考又能怎么样。题海游不尽。滋润一下内心也不错。

@我的失意-谁懂:拜拜就可以……那要寒窗苦读十二年干什么?@郭阳Yawn_脑细胞集体自杀:显然拜错人了,要么拜命题组全体成员,要么拜阅卷组全体老师,浪费时间!【详细

 

 

 

微博热议:万宁校长带小学生开房

 

5月8日,海南省万宁市后郎小学6名就读6年级的小学女生集体失踪,引起老师和家长极度恐慌,记者13日获悉,原来该6名小学女生被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某鹏及万宁市一政府单位职员小忠带走开房,目前校长陈某鹏二人已经被警方刑拘。

@落星寒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不思本职,却做出如此有悖天理之事。虎毒尚且不食子,禽兽不如耶。

@巴吾东1956: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管理者,如此道德沦丧,人性扭曲,如果学校不能保护学生,将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悲哀。【详细

 

 

 

 

 

相关链接:

【第四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