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五十五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0 15:12


 

吸烟少女戒烟成功 海南快乐成长培训让孩子迷途知返

 

  孩子自闭、早恋、上网成瘾怎么办?在海口,有一家新型教育机构拯救了无数“坏孩子”,这就是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6日,该培训中心正式成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育基地。

  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是由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专门帮助青少年走出成长“困惑”的新型教育机构。学校采用封闭式教学,以特训教育与心理辅导相结合,以德行教育与行为养成为主线,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使“问题”青少年告别过去不良习惯,走上健康快乐的成长之路。建校至今,学校已让1000多名孩子走上正轨。

  在多方努力下,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成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育基地。这意味着以后该培训中心会得到更多的师资力量,“后进学生”的教育会有更加有力的支持。

  网瘾少年的家书感动父母

  小志(化名)是个13岁的男孩,如果按照正常的求学道路,他应该是名初一学生。然而两个月前,小志却被送到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他的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志有着严重的网瘾【详细

 

 

 

海南侨中学生踏上世界级领奖台

 

  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校在授人知识的同时也不应忽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海南华侨中学十分注重体育教学,该校田径队频出佳绩。今年,海南侨中田径队两名队员被保送至清华大学,队员郑芸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勇摘女子100米栏亚军,踏上世界级领奖台。

  6月22日至25日,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捷克举行。25日,来自海南华侨中学的高一学生郑芸在女子100米栏中发挥出色,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17岁的郑芸是琼山区大坡镇人,小学在琼山一小就读。早在郑芸六年级时,海南侨中田径队的教练们就发现了这个好苗子,并将其纳入队伍中。在总教练杜震的眼中,这名学生十分有天赋,同时训练也非常刻苦。截至目前,郑芸在海南侨中田径队里已有近五年的时间,进步很大。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中,郑芸以13秒66的成绩,战胜众多专业选手夺得女子100米栏第一名,获得了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的资格【详细

 

 

 



 

 

“我的中国梦”有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附名单)

 

 

2013年度海口市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有奖征文大赛的获奖名单揭晓。此次征文大赛自4月1日启动以来,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引起热烈的反响,纷纷踊跃投稿;据悉,大赛收到参赛作品3千余篇,共有91篇优秀作品成功入围。

据了解,本此有奖征文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并邀请了省作家协会主席孔见、作家崽崽、中国散文诗学会副主席蔡旭及市中小学语文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委小组,对入围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指导老师奖27名;获奖名单公布如下:(见附表)

以下还未领取证书奖品的获奖者,7月31日前可到海口市南沙路69号海口晚报社403室领取,咨询电话:66835635。【详情

 

 

 

成长的记忆

 

海口市第四中学 高二(19)班 郭强 指导老师:陈求辉

一九九六年六月三日,那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伴随着突然来临的一场暴雨,中午12时整我隆重地降临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听爷爷奶奶说当时的我并没有像其他新生儿一样嚎嚎大哭,就好像雷声彻底地将刚问世的我给吓住似的,一声都不敢吱了。为了保证呼吸畅通,无奈屁股被医生拍了一掌,刚出生就受皮肉之苦是挺尴尬的……

转眼间,距离一九九六年雷雨交加的那天已经有了近十七年的光景,我已经在成长的道路上屁颠屁颠地蹦了快十七年,一直不停地蹦到了现在。现在的我,再回过头去看着望不到起点的道路,一个个脚印记录了我成长的喜怒哀乐。那些个脚印,有的整齐,有的杂乱无章,有的偏离了前进的轨道,好在又返了回来。一时间心里有着万分的感慨。

有的时候,在街上,在车上,不经意间听到一些过去喜欢的旋律,思绪就会不由自主地飘回到那段旋律所代表的岁月。从小到大,我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音乐,我喜爱音乐,可以说那些熟悉的旋律中承载了我所有的回忆,聆听着它们,让我慢慢去回味这刚刚走过的十七年。

动画片中百听不厌的插曲从那台老旧电视机里飞出,飞进我的脑海,不知不觉的,身上的衣服就变成了那件带有卡通LOGO的T恤,纸飞机缓缓从身边飞过,那辆最爱的红色遥控车从脚边开过,车尾系着那支彩色的气球,公园里扮成恐龙的爸爸正向我发出吼叫……我的童年,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充满缤纷色彩的童年,在这里我尽情释放着男孩子贪玩好动的天性,纯真无知。那时,心中最爱的人是爸爸妈妈,最怕的人也是爸爸妈妈。就这样,笑啊笑地笑了五年,六年……【详细

 

 

 

 

 

相关链接:

 

【第五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九期】教育周刊
《教育周刊》一周岁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