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22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0 09:48

  死亡教育:直面死亡 珍视生命

  海口网12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文娟)所有活着的人都必然逃不开死亡,如同每一次的日出都必然迎来日落一样。然而“死亡”在教育领域却一直是个不敢提及的禁区,老师很少在课堂上教学生如何认识死亡,家长也很少会正面给孩子讲什么是死亡。死亡,让很多人感到恐惧,却没有人教我们认识恐惧背后的东西。幸运的是,记者走访发现,在海口的心理教学中,已经有一群勇敢的心理教师在用自身的经历让学生们感触死亡的存在以及死亡带给生命的正能量。【详细

  海口市美兰区打造教育精品 促进优质均衡

  英才小学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沐浴着城市的繁荣和巨变,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时代号角中,美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也伴随着经济的腾飞和发展,在“打造教育精品,促进优质均衡”理念的指引下,以春风拂面细无声的意境和柔情,走出一片广阔的天地。【详细

 

  试考研不可取

  距离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兰州一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杨臻匆忙地赶往校外的考研培训机构,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最后的冲刺培训。为了考上自己心仪的高校,不少考生花费“巨资”投入。不过,一路高涨的考研花费令他们不堪重负。

  (据中新网)

  现如今随着高校大规模扩招,本科生的就业压力徒增,加上社会仍对高学历人才需求不减,催生了大批毕业生加入到考研大军中。一些“试考研族”们为了改善学习环境,会选择报考培训班、请私人家教等方式花费高昂支出,期望达到短期内出成绩的目的。笔者认为,考研需要理性的思考,不是一时的冲动便能取得成功的。

  大学阶段学习的知识内容较为宽泛,通常是认识事物、了解事物;而研究生阶段则要求对某一方面的知识研究透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定下考研目标的时候,就应该对自己想读的专业有所了解,对读研期间的研究方向、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统筹考虑。【详细

 

【习作园】

倒霉的张青

  琼山一小 四(14)班 曾致诚

  星期五这一天轮到张青值日,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毛毛细雨。他知道今天楼梯口的过道一定很脏,就早早的来到学校。刚一到教室,他急忙拿着扫把和拖把向清洁区走去。

  张青来到清洁区一看,过道里不但有许多脏乎乎的脚印,还有星星点点的黑黑的纸巾。他不由得眉头一皱:哎!真倒霉。今天的清洁区怎么这么脏?这下可有得忙了。【详细

 

  那一天,我好温暖

  海南华侨中学初二(11)班 卢山泉

  厚重的乌云笼罩着天空,突然,倾盆大雨从空中倾泻而下,丝毫没有停的迹象。我就在这一天里,感受到了母爱带给我的温暖。

  那天早上我急着赶学校上课,出门的时候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根本想不到会下雨。可是下午第二节课后,天空脸色大变,乌云密布,风声大作,一刹那大雨倾盆而下。我看着窗外肆虐的大雨,心情很灰暗,怎么办,放学了怎么回家。

  最后一节课结束了,外面的大雨依然哗啦啦地下着,同学们聚集在大厅里,有伞的同学陆续走进雨帘中,也有不少家长撑伞来接孩子回家。时间和着雨声“滴答滴答”地流逝,大厅里的人影减少了,稀疏了,一回头,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详细

 

  【教育微新闻】湖北:未满6岁也可入学 你支持吗?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新规,首次明确提出:未满6周岁儿童也可入小学。满6周岁入学目前在多地仍是硬杠杠,不少儿童只因晚出生几天,在9月1日开学时未能满6周岁,便不得不再等一年上学,甚至再读一年幼儿园。

  @早安-girl:支持,现在小孩越来越聪明,对于即便是早入学也可让孩子拥有美好童年的家庭或者对于爱学习有天分的孩子来说,早上学有助于以后的成长,社会在进步,文化水平也逐渐提高,家长的素质也已能判断自己孩子的切身所需。【详细

 

  【青少年学科学】从小象的故事谈起———规律与成才

  人才创造成功规律也叫成才规律,它是人才创造过程中内外诸因素之间的本质联系。其中,心理品格是关键。人才成功的基本心理品格是———理想远大、热爱事业、勤于思考、坚忍不拔、敢于探索。可以说,一个人只要勤于思考、坚忍不拔,不管环境如何恶劣,都能够成才。这是人才成功的规律。

  我想讲一个小故事,是关于心理品格素质方面的,我们也许可以受到启示。故事说,有头小象,被送进了动物园,为防止它逃走,就在它的脚上套了一条铁链,加上了一把锁。小象习惯外面的自由,就拼命地拉锁,可是,以小象的力量是拉不开锁链的。小象从今以后有了一种想法———锁链是挣不开的。【详细

 

  海南伏羲教育基金会暨研究院揭牌

  海口网12月1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吴雨倩)昨天,海南省伏羲教育基金暨研究会在海南伏羲学校白沙门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伏羲教育同仁在此汇聚一堂。“伏羲班” 的宗旨是以人为本,全面实行素质教育,其教学不受现行教育大纲限制,自主设置课程,自主选择教材进行教学。自2006年在甘肃甘谷创办第一个伏羲班至今已经8年,伏羲班已如星星之火,燃遍中国20多个省市。【详细

 

  龙鳞村的笑容村长

  闻其声而后见其人,和村长的初次接触是通过一声简短的问话。

  “请问你们是要来采访的大学生吗?”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定睛一看,一个满头大汗的老人正匆匆赶过来,满脸微笑。这就是龙鳞村的村长———梁定师。

  小学时,村长成绩优秀,“那时候数学经常考100、90分”。1976年高中毕业,正值文革末期,因此村长也就没有继续上大学。高中学历在70年代算是高学历,村长成为了两个生产队的会计,负责账目的核算、进出情况的统计。当了7年的出纳,村长从来没有丢过一分钱,也从没有多拿过村民的一分钱。【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